聽到經濟艙只能帶二十公斤(加登機行李7公斤)的行李至歐洲(相較於去美國可以六十多公斤),真不知道該說是悲還是喜。

衣服也只能隨機抽樣個幾件吧!畢竟除了「衣」之外,「育」「樂」也是得兼顧的。


一、伴手禮

到人家那邊,總是得帶個「伴手禮」什麼的,最好還是帶有點中國風味或表現出「愛台灣」的心情,先博得大家的好感再說。
這種小禮物要到哪買呢?(應該是先問要買什麼吧?)一般來說,雖然瓷器杯盤很能代表東方文化與西方的不同,但這個實在很容易打破。要帶一個小杯子,還得外面套個好幾層塑膠袋保護著,要送人之前,自己還要先「不著痕跡」地檢查有沒有破掉,實在太累人了。因此禮物最好是選輕、有特色、又不怕碰撞為主。茶葉當然是很不錯的選擇,中國結、筷子、扇子、印章也是不錯的選擇。這些東西像是故宮的紀念品中心、手工藝品中心(在教育部旁邊)都是很不錯的選擇。此外,我在台北車站的地下街也找到一家賣中國風味的商店,他的各種鑰匙圈一個才10元,筷子(加上刺繡布做成的筷套上面還有一個鈕釦結)一雙也才20元,也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寫到這裡,我還想帶一盒麥園的鳳梨酥..........

二、乾貨
因為聽說當地沒有亞洲商店,因此我還帶了些乾貨去以備不時之需。這種東西保存期限長、攜帶容易、重量很輕,加一點點下去就很有家鄉味了。像是海帶芽、香菇、干貝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三、行李箱
因為已經誇下海口說自己可以到MPI去不需接機。因此想到要在烈日底下,拖著行李走在街道上,心裡就有一點後悔。托運行李只能20公斤(經濟艙),隨身行李是7公斤左右,因此加起來是27公斤(不算筆電、隨身小包包)。因此我拆成兩個行李箱(一大一小)。
行李箱我是在華陰街、太原路一帶買的(台北火車站北門出去,左手邊是承德路,更左邊是重慶北路,太原路在這兩條路中間,和他們平行,華陰街則是與太原路有交叉)。這裡真是購買皮件的天堂,只要是買「皮 ×」來這裡一定可以心滿意足的離開(恕不包括「皮卡丘」)。因為這裡都是以批發商人居多,所以這裡的東西並沒有什麼擺設,但是都可以以很低的價格買到。

四、化妝品及保養品
因為是六月離開,要知道五月是個很了不起的月份。就是母親節啦!百貨公司下的折扣絕對不小氣,甚至比在免稅商店買還便宜。因此我便趁著母親節的檔期,買了化妝品及保養品「一年份」。如果不巧沒有遇上這樣的千載難逢的好節日,也可以挨到上飛機前去免稅商店購買(只是要探聽好有沒有賣)。我自己覺得底妝及粉餅還是使用日系品牌會比較符合東方女性的需求,因此底妝和粉餅我都先買。至於化妝水或是乳液我則沒有那麼地非哪一個牌子不可,因此也可以到當地再買即可。

五、保鮮盒
我帶了數十個保鮮盒放在行李箱內。原本有聽說保鮮盒(container)在當地買很貴,因此我便從台灣買了一些。反正收納行李時,你可以分門別類將小東西(像是藥品、襪子、小飾品、文具)裝入保鮮盒中,其實並沒有佔去很大空間,反而可以將東西井然有序地放置好。到了當地,你還可以將保鮮盒當作中餐盒、碗盤來使用,其實是蠻方便的。

六、轉接插頭
德國的插頭形狀和台灣不同,電壓也不同(台灣是110V,德國是220V)。因此帶轉接插頭來是必要的。至於是否要帶變壓器就看個人了。因為除了筆電外,我並沒有再從台灣帶其他的電器用品,因此我只準備帶轉接插頭而已。而一般留學生最愛的大同電鍋,如果要從台灣帶去,也必須將電壓改過才行。

七、其他
大概就是書、衣服、個人藥品等。因人而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