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幾天,萊比錫都是持續這種炎熱煩悶的天氣,我因為前一陣子一直不斷地說台灣有便宜冷氣可吹之類的話,而且來不久後也買了電風扇,怕他們誤以為我嫌這裡不好,因此這幾天即便再熱,我也都是默默地吹著電風扇不吭聲,沒想到我的室友斐瑞娜有一天傍晚終於忍不住發難了.........

「Jessica,難道你不覺得天氣很熱嗎?」
「是呀!我當然覺得熱,但除了開窗戶、吹電風扇、沖冷水澡之外,我也別無他法...........」
「那我們去海邊游泳吧!」

雖然曾經下定決心要學游泳,但是到現在還是不會游泳,「好吧!」但也跟著他們去湊熱鬧。

同行的還有 Karo 以及 Karo 的一個朋友,原本離鄉背井在澳洲唸書,最近來我們家小住幾天。大家一聽到要去海邊游泳,還沒出發就可以看到他們雀躍興奮的模樣,這幾天可真的是悶壞了。

其實 Cospuden see 應該是一個湖,當初我室友一直用英文跟我說是一個「see」的時候,我真的很懷疑,因為萊比錫在內陸也不靠海,哪裡來的see?不過在德語,「See」這個字可以是「see、ocean」或是「lake」,只是放在前面的冠詞不同。陽性的「der See」指的是「lake」,陰性的「die See」指的是「see、ocean」。不過如果你是要指海洋的話,通常他們會用中性的「Das Meer」,但像是已經用慣的「Nordsee」就無法改變了。

這個湖其實不小,除了一望無垠的湖水外,另一頭的岸上還設有碼頭。碼頭旁邊也有稀稀疏疏幾隻船帆點綴著湖面。許多人就這樣慵懶地躺在沙灘上,享受著暖暖的太陽,要是「日頭」太大,他們就跳進湖中消暑,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很樂在其中,畢竟冰涼的湖水就是「俗又大碗」的冷氣呀!

來之前我室友就有提醒我,來這裡游泳的人很多是裸泳的,不管男女都是。我當時還不太相信,但來到這裡,的確很多人(還包括一家大小)到了湖邊就把衣服全脫在岸邊就一股勁地往湖裡衝,大家都覺得這是很稀鬆平常的事。即便是有穿泳衣,也都是比基尼式的泳衣,穿連身的人很少。我曾經問過我的室友及我的老闆,他們說生活在東部(以前的東德人)的德國人其實對這種事情比較開放,反倒是西部的人是比較保守的,就連他的美國朋友來這裡,也都會認為這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這也跟我原先的想法不同,一般都會認為前東德既是共產國家,而西德則是民主國家,應該西德人會比較開放才是。不過恰恰相反,但是我室友斐瑞娜(他是東德人)則認為,過去他們沒有什麼自由去作他們想做的事情,連整修房子都要跟領導申請,才能夠核發「剛剛好夠」的材料下來。因此他們只有在很少的地方才能夠展現出他們的自由,也許這就是其一吧!

其實這裡有一顆非常富有禪意的樹我很想拍下來,這棵樹就這樣直直地矗立在沙灘上,從某個角度望過去,樹的背後什麼遮蔽物都沒有,只有一片無垠的湛藍天空,躺在沙灘上,會覺得這棵樹似乎可以直通天上,把天上的雲朵摘下來。不過,我可不想冒這個風險,去拍下這棵樹讓大家看。雖說他們不介意在眾人面前裸身在沙灘上享受沙灘及陽光,但可不喜歡有人把照片拍下來。為了怕大家誤會,也怕誤拍到限制級的照片,大家就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吧!

有關 Cospudensee 的介紹 (萊比錫官方城市網站)  http://www.leipzig.de/de/buerger/freizeit/seen/cospud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