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德國才方知台灣被譽為「水果王國」還真是名符其實。德國的水果種類實在少的可憐,「**莓」類(**beere)的倒是不少,但這些苺類大部分都是另有用途,例如做成果醬、蛋糕或優格,很少是直接拿來吃的。不過這對我來說倒是還可以接受,因為我自己本身就不太愛吃水果,倒是很喜歡吃水果罐頭中的水果,因此便到超級市場逛逛水果罐頭。

水果罐頭比起台灣可是便宜很多,例如最常見的鳳梨罐頭以及水蜜桃罐頭都很便宜。像是水蜜桃罐頭只有 28 元台幣,鳳梨罐頭則可以低到 16 塊台幣(如果你買那種一片鳳梨又切成四小塊的那種)。除此之外,水果罐頭的種類也多很多,除了大宗的水蜜桃(Pfirsich)以及鳳梨罐頭(Anana)外,我也見過奇異果(Kiwi)、草莓(Erdbeer)、梨子(Birne)、杏桃(Aprikose)、葡萄柚(Grapefruit, Pampelmuse)、柑橘(Orange, Apfelsine),不過這些多半只是見過,我倒不敢買來吃。把草莓做成果醬還可以接受,把草莓弄成水果罐頭(還強調整顆保存的喔)實在不敢恭維。 

今天又到了比
Aldi 豪華兩倍的 Edeka 超市逛逛,Edeka 也在我們家附近,只有一個 block 而已。雖然買便宜的民生用品(像是雞蛋、蜂蜜、麵包、牛奶)還是會到 Aldi,但如果懶得走到車站那邊的便宜藥妝店(像是 Rossman)買沐浴乳、洗髮乳或是其他東西時,我便會到 Edeka 買,其實差不了多少。除此之外,比起 AldiEdeka 才有賣「Nutella」(一種超級無敵好吃的可可亞抹醬,雖然比同種類的抹醬貴一點,但是幾乎每個德國家庭都少不了它)以及「啤酒」(Aldi 幾乎沒有賣啤酒),因此如果 Aldi 逛到煩了,逛逛 Edeka 也是很必要的。 

走到了水果罐頭區,咦!?今天多進了一種水果罐頭哩!「
LYCHEES」這是什麼呀?沒學過這個德文字。再看看照片,這......不是荔枝嗎?是呀!用德文字母發音是很像「荔枝」的。照片中除了有照到白色去皮的果肉外,也有照到紅色外皮的樣子。嗯!應該幾乎確定是荔枝了!下面還寫著「ganze
, gezuckert」(整顆保存,加糖保存過的)。二話不說,買來試試看好了!一罐(約35顆荔枝)也才 36 塊台幣。 

走在路上,腦海中突然浮現楊貴妃愛吃荔枝的故事。當時並沒有冰箱,只有在地窖中有大冰塊而已,為了楊貴妃喜歡吃新鮮的冰鎮荔枝,特地從南方快馬加鞭馬不停蹄地運送荔枝,途中經過驛站也不得休息,還因此累死了多匹馬兒
&&。回到家中,特地把水果罐頭冰到冰箱中,隔天再拿出來。哇!還真像荔枝原來的味道,而且都已經去皮去核了,冰鎮過的更別有風味,沒想到在德國的這個暑假,也能有楊貴妃般的享受! 

註:除了
Edeka 之外,另一個連鎖便宜超市  LiDl  也有在賣荔枝罐頭。這個罐頭很受當地中國留學生歡迎,我第一次買的時候,櫃子上還有很多,突然之間就看到中國留學生到各地 Lidl 搜刮荔枝罐頭,有人一次就買了十五罐回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