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搬了新家,跟三位德國女孩成為室友。其中瑪德蓮(
Madlen)和卡洛林(Karolin,但大家都暱稱 Karo)都很喜歡煮食物來吃。瑪德蓮的手藝不錯,也常常和他媽媽學很多德國菜。這個星期六,瑪德蓮便煮了德國傳統食物,讓大家一起吃。說是德國食物,其實是在薩克森州(也就是我們這個州)所流行的一種馬鈴薯吃法。

德國的主食並非米飯,雖然大家多半都會以麵包、乳酪以及香腸度日,但馬鈴薯(Kartoffeln)可也是不可獲缺的食物。餐廳所供應的午餐多半附有馬鈴薯泥,是讓你填飽肚子用的,就像我們的米飯一樣,有些時候還可以無限續加。馬鈴薯削皮後用烤的、用燙的都可以。

作法其實很簡單啦!就是到超級市場買「Quark」(一種新鮮酪乳,很像酸奶油,或是像 curd cheese,可不是物理學的那個Quark 啦!)。這種 Quark 多半是塑膠盒裝的,其實味道並不重,有時也會加入其他調味(例如洋蔥、大蒜、香草)。你也可以使用 Magerquark,據說這種 Quark 脂質含量比較低。此外,也有人在早餐中使用 Quark 作為麵包抹醬。

先在大沙拉碗中調好這種醬汁,將 Quark 倒入後,加入檸檬汁、鹽巴、牛奶(或水)、胡椒粒調味。另外你可以切好生洋蔥末放在另一個小碗中。當馬鈴薯煮好後,在盤中將馬鈴薯擣碎成泥,淋上這種自製 QUARK 醬汁,並灑上生洋蔥末。更講究一點的人會再淋上一點葵花油(SonnenblumenoelSonnen 是太陽,blumen 是花,oel 是油,太陽花的油,簡單明瞭吧!),但是更講究一點的人像是瑪德蓮,就堅持叫 Karo去買亞麻籽油(Leinoellinseed oil)回來,他說這樣對身體比較好,運動員也是食用這種油來鍛鍊身體及肌肉的。於是,我們買了來自另外一位室友斐瑞娜(Verena)故鄉的亞麻籽油,再把所有東西攪拌成像沙拉那樣就可以吃囉!其實味道還真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