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主角是「Lasagne」(又叫做 Lasagna,這個字比較常見),其實就很像是義大利千層麵。「Hackfleisch」指的是豬碎肉(mincemeat)。「Tomatensauce」不言可喻,就是義大利蕃茄醬汁囉,旁邊還附一小撮沙拉!

The Anatomy of My Lasagna

圖片中看起來雖然是一陀,但只好附上他的解剖構造,就是這樣一層肉末、一層麵皮地層層相疊,不然哪叫千層麵呢!只不過這裡的麵並沒有一千層,也並沒有像一般的義大利餐廳會再將千層麵拿去烘烤,否則外酥硬、內鬆軟,再堆上肥死人不償命的 cheese,可就是一大享受囉!

其實大超市都有賣這種 Lasagna 類型的麵皮,所以不用自己桿啦!把麵皮燙一燙即可。你可以在超市也買上兩三種心愛的cheese,像是Mozzarella、Parmesan等,都是不錯的選擇。義大利肉醬可以自己做,超市當然也有半現成的材料。不外乎就是蕃茄切丁、拌上蕃茄泥、加入牛肉高湯、胡椒粉、鹽等材料以文火燉煮,最後要起鍋的時候,可以加上bay leaf(加入這個就很有義大利的味道)、basil、以及蘑菇(切小片)。

至於在燙義大利麵的時候,也有一些小訣竅。想要義大利麵能夠彈牙不爛,燙麵的鍋子可是越大越好,水是越燙越好,你可以加入橄欖油以及一小撮鹽,橄欖油可以保持其表面光滑亮鮮,鹽巴則是使水的溫度保持一定的熱度,在煮好準備被撈起的時候,也記得是先把麵撈起來,再關火,最主要的就是要不要使麵撈起時溫差太大。這個訣竅也適用於在做傳統麵食像是水餃之類的東西。

至於焗烤的部分,就是鋪上一層麵皮、一層肉醬、一層cheese 如此層層堆疊上去,最後在上面可以灑肉醬以及 Parmesan cheese。放入烤箱40分鐘左右,適個人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