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不是學音樂的人,都知道巴哈的大名,但若來到萊比錫,卻還不知道這裡曾經是巴哈譜成無數樂章的地方,萊比錫人可能會搖搖頭。(唉!之前就有一個血淋淋的例子)

因為要將原本開的戶頭(Girokonto)轉成 Sparkonto,但又苦無拿到一年簽證的狀況下,經由同事介紹,我來到一家小銀行(GE Money Bank),這家銀行可以先讓我開戶,好讓我拿到 Sparbuch。等到我拿到簽證之後,他們才把原先在戶頭中凍結的錢解凍,我便可以領到戶頭中的錢。這家銀行就位於 Thomaskirche(Kirche是教堂)旁邊,順道我也來參觀,這個巴哈生前曾經待過的教堂。

這家銀行有多小,恩.....看看它旁邊的一家金碧輝煌的大銀行(Commerzbank)就知道。你不知道我的銀行就在這張照片中吧!





辦完開戶後,我走到對街去。對街便是鼎鼎大名的 Thomaskirche。水管還真是礙眼!

轉個彎發現這個!咦!這是一個古老的遊戲吧!必須要兩個人同心協力才能將完成目標。
還真有點像我做的研究-- Joint Action and group coordination



到了!看到巴哈的雕像了!矗立在教堂的另一側。 Johann Sebastian Bach!



據說,巴哈曾在此擔任要職,除了要編寫聖歌之外,還要領導教堂內的小男孩合唱團員練唱聖歌。
而這個男聲合唱團的素質頗高,在德國著名的樂團「Prinz」(王子合唱團)也是出身於此。

萊比錫人當然免不了會為巴哈設立博物館(畢竟這也是吸引觀光客荷包的方法)
囉!就在對面!「Museum」就是德語的「博物館」之意。第一層(EG)是賣紀念品的,樓上才是





呀!正宗的巴哈博物館。金字招牌!
當然還有一些商店,會賣一些鋼琴或小提琴樂譜、樂器等等。



這是本月最「火」的巴哈鋼琴競賽以及一系列的展覽!越是到決賽的票價越高!不過當然也物超所值!
畢竟這可是古典樂壇的一大盛事吧!比賽的素質可是很高的!
連 Bruno Repp 來這裡都不願意錯過呢!
只可惜我對巴哈沒什麼興趣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