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布拉格待的時間並沒有很多。晚上我去看了木偶劇
唐喬凡尼。我原本是要去看黑光劇(black-light theater)的,原因是因為我在網路上查詢的時候,他告訴我那天沒有演木偶劇,不過我當天還是不死心地去了趟戲院問個究竟,所以還是買到當天的票了。


圖:去戲院的街上


木偶劇:唐喬凡尼(Don Guovanni


在布拉格觀光客最多的廣場上,一定可以看到很多紀念品店賣這種用線操控的木偶。木偶劇,顧名思義就是用多個像這樣木偶合演一齣戲,每個木偶都還蠻大的,除了原本該用真人演出的歌劇改成用木偶演出之外,其他的都差不多。木偶劇可以在
Marionette Theatre 看到,你可以直接在戲院買票。廣場上也有多個點可以買到黑光劇以及木偶劇的票,但比較貴。一場木偶劇的時間是一個半小時,每天晚上有兩個場次。我看的是 8:00 pm 的那一場,學生票是 400 kc。場內應該是不准照相的,雖然我還是看到有人在表演半途中照相。記得要早 20 分鐘到,因為沒有劃位,先搶先贏囉!不過他的座位設計是劇場式,每往後一排位置就會稍微高一點,因此也不會看不清楚。傳單上面寫著:唐喬凡尼是莫札特送給布拉格的禮物,你來布拉格一定要來看!

但其實我覺得木偶劇還好,如果對唐喬凡尼這齣歌劇沒有一定認識的,不見得換成木偶演你就會比較看得懂。我覺得他們算是很用心吧!在多個小地方都盡量使用誇張活潑的方式演出。但我覺得木偶本身以及動作並沒有台灣霹靂布袋戲做得那麼精緻耶!動作上也並沒有很流暢。如果布拉格都有辦法讓觀光客掏錢出來看木偶劇,我們真的應該要好好將布袋戲發揚光大,讓他們看看我們台灣國寶是多麼「顛峰造極」呀!

黑光劇也是很容易理解的,就是一片漆黑的情況下,演員用燈光(看起來像是螢光吧)及肢體語言表達一個主題。這個在布拉格也是很出名,戲碼也不只一個,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浮士德等,至於詳細情況如何,要等下次去才知道了。

其實除了這種雅俗共賞的戲劇之外,布拉格每天可說是夜夜笙歌。大大小小的音樂會、芭蕾、歌劇、演奏、教堂聖樂絕對可以讓你每天晚上都排的滿滿的。像我到的那天也有演卡門,聽說也是大熱門。布拉格大大小小的戲劇院及演奏廳都非常豪華,價錢也非常便宜,如果你沒有非得一定要挑大牌的話,這裡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


逛到一家便宜好吃的餐廳
布拉格的物價年年翻漲,聽說未來不久會加入歐盟系統,我不敢想像到時的狀況會是如何地貴。不過我還是透過Hostel的介紹,吃到一家便宜好吃的餐廳。這條街離廣場也不算遠,但拐進來後觀光客就比較少,這條街上也有比較便宜的咖啡店,到這附近走累了,可以來這裡稍微休息一下。我今天吃的雖然號稱是波西米亞道地食物,但我記得Goulasch應該是匈牙利菜吧!無論如何,他的燉牛肉真的蠻軟的,份量也絕對不用擔心。特別一提的是他的麵包,一開始我看他端麵包上來的時候,我還特地問了一下,這是附在餐點裡頭嗎?因為我曾耳聞有些餐廳會故意端上一些不是你點的東西給你,然後結帳時也把這些東西算進去,或是結帳的時候找錯錢,因此查閱你的帳單是必要的。如果不是你點的東西,也要客氣地請他退回去。


圖:餐廳外觀,餐廳在地下室



圖:餐廳內部,還蠻高雅乾淨的


圖:當天吃的晚餐Goulash

不過別擔心,這個真的是附在餐點裡頭的。這個麵包
……真的好好吃,配上這種青蔥醬更是鬆軟可口。我其實已經吃慣德國小麵包了,但我對於德國那種又長又大的麵包卻是不敢恭維,大部分都會偏酸。所以當他端上這種長麵包時我眉頭不禁皺了一下,加上那個皮看起還就跟法國麵包一樣硬,我只能說這實在不是我的食物。不過等到我勉為其難的吃了一口之後,發現這個麵包還真是好吃,外面那層皮很薄,裡面白麵包的部分加熱之後就很鬆軟了,所以外皮酥脆但內面卻是鬆軟的,真的是還不錯。這種麵包似乎還蠻常見的,我後來在超市也看到一次,但是不是買回家之後還可以弄得這麼好吃就不知道了。至於麵包店常見的那種大拇指麵包,我覺得就不如德國小麵包做的便宜又好吃了。不過要比德國小麵包做得便宜好吃又紮實,還真的蠻困難的,這是我人在德國對吃唯一感到幸福的一件事。


圖:當天的附餐麵包,以及另單點的湯

<延伸閱讀我的部落格>  我的捷克之旅
1. 捷克小鎮 Cesky Krumlov (CK):溯游洄之,宛在水中央
2. 捷克人骨教堂 Kutna Hora
3. 捷克:
啊-No! 啊-No! 啊-No!
4. 捷克首都 布拉格 (Prag):布拉格的地鐵
5. 捷克溫泉鄉:Karlovy Vary (K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