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lovy vary
位於捷克西部,這一帶與德國為鄰,發展出許多極有特色的溫泉小鎮。除了 Karlovy vary 外,鄰近的 Marianske Lanze 也是很有名。這裡的溫泉有的是拿來泡的,就像台灣也流行泡湯文化一樣;但有些溫泉則是可以拿來喝的,例如 Karlovy vary。人家常說:如果有人生病了,醫生就會拿 Karlovy vary 的溫泉水當作處方。可見當地人的確深信長期飲用這裡溫泉水是對身體百益而無一害的。

不管你是否期盼這裡的溫泉水有療效,這個小鎮絕對值得你來一遊。如果你覺得布拉格仍然帶給你灰濛濛的沈重感,那你更應該來到西波西米亞的這裡。這裡因為發展出許多
spa town,成為很多西歐人士的「週休二日」好去處,特別是德東的很多人,常常從德勒斯登那邊過來這裡,也因此這裡跟其他捷克的城市感覺不太一樣,有時後我都懷疑這裡到底住有多少捷克人。一路上聽的都是德語居多,除了 check-in 的時候聽到一些英文。

 

圖:公共溫泉迴廊。裡面或外面都有公共可以飲用的溫泉水。還有編號。應該有十四或十五個吧!有興趣的人可以按圖索驥,從一號喝到十五號。每號溫泉的「口感」可都不太一樣喔!


雖是如此,這裡可也是觀光客盛行的地區,沿著河岸一帶的溫泉旅館住宿價格可是居高不下,很多人更是指名一定要是「溫泉旅館」。但其實這裡比較有特色的溫泉是用喝的,加上我也沒有那麼多預算,砸下大筆銀子去住溫泉旅館。(自己在唸陽明的時候,也沒住過什麼北投溫泉旅館呀,只有一個「天籟」的負面情緒記憶)。所幸這裡的河岸依勢著一個小山丘,有點像北投旁的陽明山,但沒那麼大啦!所以沿著爬坡一代仍有許多民宿及旅館,相較之下你可以飽覽整個溫泉小鎮的河景,價格也比較便宜,也是我比較推薦的。否則你如果住在沿岸一帶,一定不會想要到這裡來的。

 
這裡有一個免費的「溫泉會社」。瞧!旁邊的溪水「也在冒煙」哩!




旁邊也有許多攤販。販賣紀念品及溫泉杯!沒錯!的確是溫泉杯!因為這裡的飲用溫泉有名,好水當然要配好杯囉!這裡的溫泉杯造型奇特,把手的地方,做成一個管子狀,這同時也是拿來喝的地方。除了各式各樣的溫泉杯之外,這裡也有溫泉餅,買現場的話還會幫你在烤盤上稍微加熱一下,很像很大片的法蘭酥,有各種口味。你也可以買盒裝的帶回去,用烤箱或微波爐加熱一下也不失原味。這裡還有溫泉酒,我買了一小罐,原因是因為我嘗過這裡的溫泉水
……恩!還是不要在這裡抒發感想吧!保留一點神秘感。當知道這個溫泉酒是用這裡的溫泉水製成後,就決定不要買太大瓶。不過喝了之後卻跟我想的不太一樣,有點像肉桂甜酒耶!不過酒精濃度不低喔!可別以為他甜甜的就咕嚕咕嚕地一口接一口。後 ‧勁 ‧ 很 ‧強 !

 
圖:左圖是飲用溫泉。分成多種溫度。右圖則是「噴泉」

這裡的「溫泉會社」有一個溫泉柱。外面則幫你把溫泉水接上水龍頭方便飲用,還分成很多溫度。最低的有三十度,最高的有七十五度,你可以在外面挑選一個溫泉杯,然後在這裡接著溫泉水喝。其實沒有人規定一定要用溫泉杯才可以喝水,不過是觀光客大概都會這麼做!一個溫泉杯便宜的
120朗就可以買到,當然更花俏華麗的也有。

 
圖:各式各樣的溫泉杯(左)。赫赫有名的溫泉酒(右)。

住宿資訊
我住的 Hostel 被 Loney Planet 形容為 「Gold dust of this city」,真的是空前絕後的便宜。不過 LP 上面所說的那一家目前已經改名了。但性質及收費也都跟以前一樣可愛。因為我去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shared room 床位已滿,他們只好開一間新的六人房給我,也就是,我自己獨自霸佔了這一間公寓啦!呵呵!。這個 Hostel 是公寓形式,除了一個臥室(六人房)以外,還有客廳、廚房、浴室以及廁所,非常的乾淨明亮。原本被認為的缺點:交通不便(並不是沒車可到,而是遠在山坡上)後來也都讓我覺得反而是一個優點。不過要提醒的是,上山的時候可以搭公車,如果是要下山,則不要順著公車路線,那樣會覺得要走很久。旁邊有多條路線(階梯或柏油路)都可以下山,根本不用十分鐘。而且下山的位置剛好就是那個「溫泉會社」,方便吧!

旅館名稱:Hostel Titty Twisterhttp://www.hostel-kv.cz/eng/ (英文版)
地址:Moravská 44,Karlovy Vary



可在 Bus station (MHD) TRŽNICE  搭多線公車(2, ,8, 11, 12 路)。往 Imperial Hotel  的方向從公車站數四站之後下車,要再走一段路,約三分鐘。這一站下車可以看到一個超市,如果要補給任何東西可以在這裡,到山下溫泉市區的價格會再翻漲。


(附註:如果從布拉格搭公車約是一個小時半多。上車買票的時候,你如果說要到 Karlovy vary,司機一般都是把票賣到總站,但其實你會發現識途老馬多半都是在這一站就下車,這一站在總站前一站)。因為這裡到 Karlovy vary 各個地方都很方便。因此也建議從布拉格來到這裡的自助旅行者,到這一站就下車。)至於搭火車的話,火車站很遠哩,也是有公車(好像是 11 號公車吧)可以先到這裡,再轉搭到別處。

<延伸閱讀我的部落格>  我的捷克之旅
1. 捷克小鎮 Cesky Krumlov (CK):溯游洄之,宛在水中央
2. 捷克人骨教堂 Kutna Hora
3. 捷克:
啊-No! 啊-No! 啊-No!
4. 捷克首都 布拉格 (Prag):布拉格的地鐵布拉格的木偶劇及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