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鹹捲

最近在
EDEKA 超市看到 Eierkuchen Mehl(可麗餅或鬆餅粉,也有賣已經做好的餅皮半成品Pfannkuchen。這種餅皮是比較鬆軟的,跟台灣那種加了許多泡打粉所煎出的那種香脆口感的可麗餅是完全不同的。而且不像台灣的可麗餅其實大部分這都是拿來做飯後甜點的,通常是夾水果餡或果醬,因為餅皮中透露著一絲香甜的氣息。不過我還是硬把它拿來做成鹹捲,畢竟這是晚餐呀! 


圖:甜捲

首先是餅皮的部分。因為這個已經是半成品,只要稍微加熱即可,可以放在平底鍋小火煎,或是放入微波爐微波兩分鐘。我中午的時候是打了個蛋拌些玉米粒在平底鍋中,然後放一張餅皮下去煎,把蛋餅捲起來然後切成數小塊,再沾些蕃茄醬,就成了「玉米蛋餅」。其實「蛋餅」還蠻符合這個主題的,因為原料包上的「
Eierkuchen」可以拆成兩個字「Eier」(蛋)及「Kuchen」(餅、蛋糕),不是「蛋餅」是什麼?只可惜人家說的蛋餅應該是在鬆餅粉的製作過程中摻有蛋黃吧,而不是像我這樣用個「台式蛋餅」。

  
圖:在德國超市可以買到「蛋餅粉」的材料包或半成品

晚上呢?當然得吃些不一樣的。我開始懷念學校附近的「金波蘿」早餐店,他們的燻雞蛋餅以及鮪魚蛋餅配上自製的醬真是好吃極了,今天也來模仿看看。我先放了三張餅皮在大瓷盤上,送入微波爐微波兩分鐘半,這段時間則可以製作鹹捲的醬。這個醬還蠻簡單的,就是拌入不甜的美乃滋(
Mayonnaise)以及蕃茄醬(Tomaten Ketchup),並在上面灑上點黑胡椒。這兩種醬像是 ALDI 超市都有賣。


圖:兩種醬料--美乃滋及蕃茄醬調製而成


【鮭魚沙拉捲】
首先是鮭魚沙拉捲。先在溫熱的餅皮上抹上點自製的蕃茄美乃滋醬,鋪上生菜,並切點碎碎的鮭魚肉放在上面,並搾些萊姆汁淋上。我今天用的是超市中人家已經醃好(七彩胡椒鹽,bunter Pfeffer)的鮭魚(der LachSalmon片,所以只好剁成碎肉狀。原本其實要買的是燻鮭魚片,但買錯了。如果是比較軟嫩的燻鮭魚片應該會比較好捲吧!把所有料像春捲那樣捲起來,用牙籤先固定好就可以了。

  
圖:鮭魚及鮭魚沙拉捲


【燻雞沙拉捲】
接下來第二捲是燻雞沙拉捲。也是一樣,先用生菜以及自製的調味醬打底。上面則是鋪上起士片以及燻雞胸片。這個燻雞胸片(Putenbrust(「die Pute」,火雞)也是超市賣的那種盒裝半成品。一般德國人也都是在早餐的麵包中夾入幾片,拌上些酸黃瓜或起士夾起來吃。

   


【夏威夷捲】
到了第三捲囉!第三捲我用的是只剩下一片的 Schinken(火腿肉切片),這個牌子的火腿肉我還蠻喜歡的,因為他的表皮還有一點點蜂蜜的味道,很像金華蜜汁火腿吧!也是一樣,先用醬及生菜打底,鋪上起士及火腿,我其實在火腿下面鋪上了少許的罐頭鳳梨切丁。沒辦法,這個季節沒有看到哈密瓜了。不然就很有義大利前菜蜜汁火腿哈密瓜的風味了。



完成囉!可以再把大捲切成小段比較容易吃。配上啤酒!嗯!這就是我的週末晚餐囉!看起來還不賴吧!



--------------------------第 。二 。天 。 --------------------

嗯!星期天早上。通常週末假日的早餐,德國人都是慢慢吃個一早上,特別是風和日麗晴朗的好天氣,更可以坐在自家的陽台,好好的給他欣賞風景。但現在已經變天了,而且今天又飄著毛毛細雨,再怎麼樣都不適合在陽台吃早餐。不過還是可以在飯廳裡悠閒的吃著假日早餐。

接下來則是甜餅的吃法了。首先仍是把半成品的餅皮放入微波爐中加熱兩分鐘半。這段時間中,則可以拿出醃漬去核櫻桃(
Schatten morellen一般超市都有賣)。這種醃漬櫻桃並不像我們一般台式蛋糕上面的那種罐頭櫻桃,它本身並沒有甜味,一般是拿來做櫻桃果醬、櫻桃派或夏日水果冷湯用的。這裡還流傳一個「習俗」:一般罐頭裡的櫻桃都是已經去核的,但免不了就是有那種「意外」沒去到核的,所以你如果咬到這種沒去核的櫻桃,就表示你夠幸運啦!怎麼幸運法呢?誰咬到櫻桃核就輪誰洗碗囉!真不知道該說幸還是不幸。

  


【自製櫻桃果醬】
因為只有一個人的早餐,所以我只取出四分之一罐的櫻桃,並倒出些醃製的櫻桃汁摻水放入鍋中加熱,並放入適量的白糖(今天還加了點蘭姆酒提味)。等到櫻桃汁開始滾的時候便起鍋,並加入些「太白粉」勾芡成濃稠的熱呼呼的櫻桃醬。我選的一般超市都有在賣的Feinespeisestaerke,其實大概就是我們所說的泡打粉或是玉米澱粉,而台灣總是用「太白粉」當作概括的稱呼,泛指用樹薯或是玉米等其他植物做成的澱粉。這個字可以拆成「fein_e」(精緻的)「die Speise」(食物)「die Staerke」(澱粉,starch;不過這個字也有strength的意思)。加入太白粉後要不斷的用木匙或湯匙攪拌,因為鍋內有櫻桃果肉,所以攪拌的時候,是要將湯匙柄「垂直」鍋底,以順時針方式攪動,讓果汁開始有勾芡變成像果凍凝膠那樣的感覺。如果你不是垂直鍋底的話,那些果肉大概會被你攪到碎爛。其實我今天算是偷懶,一般事先將果肉與果汁分離,先加熱果汁再把果肉倒入,不過好像沒太大差別。不過我今天有點心急,見倒入太白粉後沒什麼異狀,便又多加了一點,其實應該是要先攪拌,真的不夠「凝固」再加入一點。





囉!這就是今天的櫻桃果醬可麗餅。還用摩卡壺煮了一壺香醇的咖啡。講究一點的話,可以在可麗餅上,用小篩子「過篩」一點糖粉,看起來很有冬天聖誕雪景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