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即將來臨到了,這裡的天氣(還只是十一月,而且還沒下雪喲)已經到了
7-8 度的溫度。聖誕市集還沒開張呢,我的指甲附近卻已經開始乾裂的現象。手肘、膝蓋以及腳底也都有類似因為氣候乾冷所出現不適應。 

我從網路上看到可以到藥房可以去買一種叫做「
Glysolid」的「神奇乳膏」。「神奇乳膏」的名字是台灣的代理商取的啦,據聞有一些美容節目也有介紹過這個產品,只是我之前在台灣的時候並不知道,也沒看過乳膏長什麼樣子。

姑且一試吧!連續去了四家號稱全鎮最大藥房的都沒有賣,受挫之餘轉往一家大型的藥妝店
Mueller(類似台灣康是美或屈臣式,一般我都是在這裡買洗髮精或沐浴乳)不小心有看到。其實比起其他德國之名大廠牌,他們也有出類似的 Hautbalsamdie Haut,皮膚;das Balsam,軟膏或芳香性樹脂?就是英文的 balm 啦),比較之下,Glysolid 並沒有比較貴。當然,包裝上也比較不吸引人,如果不是有高人指點,我想我也不會拿起這罐來試,不知道這麼平實不浮華的包裝,是不是因為走藥妝路線的緣故。不過,德國大部分的產品都沒有什麼炫麗的包裝,包裝過多的還有超級環保的德國阿媽會拒買。


試用心得

上面的成分是有酒精一項,不過非常溫和不刺激,也不像某些化妝品牌有濃烈的酒精味道。抹一點在手上後,感覺並不黏膩,我甚至還直接擦了之後就跑去洗碗了,根本忘記前一刻才上了保養乳霜的。

至於有沒有效呢?我早晚各擦一次(早上洗臉刷牙以及晚上洗澡的時候),第三天早上指甲附近的乾裂情形完全消失,連嚴重乾裂的中指部分也好了
90 %。因為手肘及腳跟的部分沒那麼嚴重,所以無法很明顯的感受到它神奇的修復功效。不過網站上也有建議男生可以在刮完鬍子後抹上一點,這些細小的刮痕也可以短時間內修復。

總之,真的像網站上所說的,是一種神奇乳膏。其實德國在冷天的這種保養乳霜,即便是開架式商品,也有一定程度的品質保證,因此是不是一定要指名買這個牌子,我倒覺得還好。但他並沒有比較貴倒是真的。我看到其他的低價大牌(例如
Florena)也有類似的產品,還不是跟「露得清」這種平價跨國大牌比喔(一般露得清會比 Florena 貴上 1.5 2 倍),都比 Florena 低一些。

多少錢?我買的是護膚霜
100 ml,很大勒!而且我想我可能不是買到最便宜的價格,因為 Mueller 雖然以種類琳瑯滿目著稱,但比起 Rossmann 價格要來的稍貴一些,連 dm 都比 Mueller 便宜,只是我不確定 Rossmann 有賣這種東西。到底多少錢呢?呵呵呵呵!台幣 60 元有找啦(以 1 : 40 計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