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超市有賣米,但多半是尖尖長長有嚼勁的泰國米,跟圓圓小小鬆軟的台灣米差蠻多的。最接近台灣米口感的米是「Milch Reis」(牛奶米),台灣留學生會煮這種米飯回味家鄉味,但德國人買這種米是拿來做甜點的,有點像我們的八寶甜米飯布丁。牛奶米其實沒有比較貴,但因為我沒有電鍋(行李只能攜帶20公斤哪還顧得了帶電鍋),牛奶米煮不出台灣米飯的那種鬆軟口感,因此我有時也會買泰國米。

因為手滑不小心在「米桶」內摻了水,逼得我只好一次把這些略微受潮的米煮成米飯,然後再想出各式各樣的米飯料理來消耗掉。我一開始是像煮粥那樣煮飯再想辦法把水瀝乾,但多半效果不彰而且費時。天呀!沒有電鍋電子鍋還真不知道該怎麼煮飯。我後來是在保鮮盒中放入米再摻入適量的水,再滴上幾滴沙拉油或橄欖油讓米飯不至於沾黏,再用微波爐微波六至七分鐘,這樣的米飯就蠻像用電鍋煮出來的米了。


【米飯變身術
1】彩椒焗飯

 
<變身前>與<變身後>


1.
先將煮好的米飯,放入高湯(或是水加上雞湯粉)浸泡一段時間。

2.
彩椒(大蕃茄也是可以啦)在頂部的地方將蒂以及裡面的籽挖空洗淨。

3.
將米飯以及你想填入的料塞入彩椒中。我今天塞入的料有玉米、水煮鮪魚、香菇、蘑菇,都是要清冰箱用的。

4.
烤箱預熱 15 分鐘。同時間你可以在填充好飯的彩椒上灑上胡椒、鹽巴、香料(今天灑的是 Basil),最重要的,灑上可以牽絲的起司。

5.
送入烤箱烤約 20 分鐘即可。


【米飯變身術2】鮭魚茶泡飯

1.
湯底:適量的水加入雞湯粉,並加上綠茶茶包浸泡。待茶色變深後就可以把茶包撈起

2.
鮭魚:我買的是已經醃漬好的鮭魚,跟上次用的七彩胡椒鮭魚類似,今天的鮭魚是用蔓越苺醃漬的,很下飯呢。將鮭魚肉弄鬆剁成碎肉狀,加入湯裡頭。

3.
將米飯也加入,還可以加入你想要放進的料。


【米飯變身術3】洋蔥鮪魚焗飯

  

1. 在烤盤上依序鋪上切好的生洋蔥及水煮鮪魚

2.
再把米飯以及你還想放的料也一起鋪上,今天有玉米及蘑菇,並灑上胡椒及鹽

3.
在烤盤中倒入六分滿的牛奶(或是蕃茄泥),上面再灑上會牽絲的起司

4.
烤箱預熱,烤約 20 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