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來到德國即將滿半年,再這樣吃麵包夾起士下去也不是辦法......。

今天突然很想試試以德國的食材來做有家鄉口味的晚餐。今天選的是原本用作匈牙利燉肉的豬肉塊。原本在超市裡的包裝就已經是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了(別問我是那個部位.....)。買它只是因為外型取勝,這樣就不用再切了。

今天的作法是:

1. 將豬肉塊洗淨,並沾上太白粉(跟上次一樣,用 Feinstaerke)。

2.油鍋熱了之後,將切好的洋蔥加入鍋內翻炒,並再多加一匙油,加入裹上太白粉的豬肉塊。

3.鍋裡這時可以加入調味料,(我是先把這些調味料混在一起之後整碗倒入),有蠔油、醬油、糖、少許鹽巴、水。

4.好囉!看起還蠻像回事的。

還有另外一個作法是,先將豬肉塊加上醬油、糖、肉桂粉、鹽巴、蠔油下去醃。再放入鍋中翻炒,最後加上 1/3 碗水 + 太白粉勾芡。也是很好吃。

你沒聽錯?真的是肉桂粉肉桂粉+糖+醬油 拿來醃肉(特別是雞肉),再烤或煎都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