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室友之一---Verena(斐瑞娜)要為愛走天涯搬家到柏林去了。Verena 要搬走了我還真是捨不得,捨不得唯一英文比較流利的室友、捨不得善解人意的室友、捨不得已經到過許多國家旅行,可以借我旅行書籍的室友,捨不得 TU Berlin 畢業(這在德國是很好的大學),唯一算錢比較精明的室友、捨不得有微波爐解決我煮飯大問題的室友.....。其實他到柏林我還是可以去叨擾他的。

昨天,斐瑞娜請我們其他三位室友到萊比錫市區一家俄式餐廳吃飯。俄國菜?不知道是怎樣哩。



天還下著毛毛細雨,我跟 Verena 還邊聊下個星期一即將登場的聖誕節,以及德國人過聖誕節的習俗。不知不覺我們走到了位於一個 Passage (不知道怎麼翻耶?它其實應該是一棟建築物裡頭,中間是走道,而兩旁則是有精品、美食、咖啡廳的集合廣場)裡頭的餐廳。



餐廳是以藍白兩色為基調,為了因應下禮拜即將開鑼的聖誕市集,餐廳中間的「舞池」也布置成很有聖誕氣息的味道。

瓷器應該不是高級貨,但是很素雅,也是配合藍、白兩色的主題,並勾勒出花的圖形。令人看了就覺得有高級的感覺。

我們當然是一陣亂點,因為誰也沒來這家餐廳吃過,會選俄式餐廳的原因,是因為他們不想去德式餐廳,我不想去中式餐廳,大家就選了個「地處歐亞交界」的俄式餐廳。沒選土耳其大概是因為會跟便宜好吃的「沙威瑪」(Doener Kebab)產生莫名的連結,就破壞了「上餐廳」的高級美感了。

這家餐廳的一大特色就是「慢」。點單慢、上菜慢、結帳慢。我們本來到餐廳的時候就很餓了,再加上侍者慢吞吞的動作,每個人都有點不耐煩了。



右邊的才是Verena。左邊則是 Karolin。




這是 Verena 點的聖彼德式的菜色。這是唯一菜單名稱裡頭有出現「俄羅斯」主題的字。果然跟德國菜差很多。派皮裡頭有豬肉、洋蔥、蘑菇、葡萄乾還有大蒜等等。


這是我點的,白白的那個是水煮蛋。底下則是焗烤豬肉、洋蔥、起士還附贈一碗白飯。

其實餐廳的東西不錯吃啦!份量有點太多,但可以要求打包(有些德國餐廳是不提供打包這項「服務」的),侍者人也不錯。但真的有點慢就是了。

再會吧!斐瑞娜!謝謝你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