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中的捲筒衛生紙是拿來當比例尺用的,你可以知道這個煮水器其實不大。而且收納的時候,直接把杯子放入壺裡頭即可,一點也不佔空間。


很多人喜歡到歐洲旅行,以前多半是選夏天的時節來避暑,現在則開發出一年四季不同的玩法。選擇冬天到歐洲來的人越來越普遍。


到歐洲來玩時喜歡選擇民宿(Gaestzimmer 或是 Pension)居住。像是德國南部有很多極具特色的民宿。一般來說,民宿比青年旅館貴一些,但多半包早餐,而且民宿的主人多半是老爺爺、老奶奶或是家庭,可以在旅遊之餘享受家庭溫馨的感覺,也不像飯店給人一種孤獨寂寞的旅人的感覺,或是青年旅館多半過於吵鬧。


我還沒在歐洲住過旅館,只住過民宿及青年旅館。一般的青年旅館會有廚房,裡頭廚具應有盡有,但卻是大家共用的,而且多半在一樓。民宿只提供房間,並不提供廚房給客人使用,而且多半房間也沒有煮水器,有些會在一層樓的走道上置放一個(除非你是包租一整層公寓,稱之為 ferienwohung),但一般台灣人到歐洲的旅遊習慣,總是喜歡在房間中要個熱水,煮煮泡麵、熱茶、咖啡什麼的,特別是歐洲大概只有七月底到八月中才算是比較炎熱的,其他時節的溫差仍大,晚上不開暖氣的情形下,還是會想要喝點熱的東西,偏偏在房間中很很難看到煮水器。住民宿的話,要去跟主人商量;住青年旅館的話,則要大老遠地跑到一樓跟大家共用。


配合即將展開的我的冬季跨年之旅,為了想要喝到暖呼呼的熱茶,我跑去「火星來的電器行」--「Saturn」去買了一個旅行用的煮水器。其實這在某些超市(例如 Penny Makrt 或雜貨行Multikauf)應該也是有賣的,但臨時想買也顧不了那麼多,現在價格是 10 歐元多,我覺得還好,約莫是台幣四百多元。因為是旅行專用的,所以在容量上並不會像一般的煮水器可以到 3-4 Liter 的容量,這個旅行用的電煮水器只有 0.4 Liter 的容量,不過給一個人用綽綽有餘了。而且,加熱沸騰的時間很短,根本不到十分鐘。此外,它還附贈兩個杯子以及一個收納袋,非常適合旅行的人使用。而且電壓適用於 120 V--240V,只要換上萬用轉接插頭,歐洲國家甚至美國都可以使用,到哪都不怕沒熱水喝了。


有些人旅行時會使用電湯匙,但稍不注意就會釀成大禍。也有人想到用咖啡機來煮水,但是一般咖啡機的水溫設定在 98 度左右,其實並沒有煮開。當然,德國的水質是好到打開水龍頭仍可生飲而不會拉肚子,但對我來說,咖啡機太大台,而且對於想要泡烏龍茶等中國茶類來說,這個水溫仍不夠熱。


煮水器除了可以拿來沖泡咖啡、茶、泡麵之外,我還曾經拿來煮過水煮蛋。就是直接把蛋丟進去壺裡頭,等水開了蛋也就熟了。剩下的水(看你敢不敢了)就拿來沖咖啡,早餐就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