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系列又來了!今天介紹的是「懶人可頌」!

歐洲人對早餐是很重視的。平常工作天沒有閒情逸致可以這樣悠閒的吃早餐。通常都是到超市買一個禮拜份量的麵包。但一到了星期假日,可就會喚起內心的渴望,想要吃點新鮮剛出爐的麵包了。像是我室友,星期假日起床後,就會散步到附近的麵包店,買幾個新鮮的麵包回來,並且享用一頓豐盛的早餐。

今天是星期六,也來吃點新鮮「剛出爐」的麵包好了。今天來烤個懶人可頌!

承襲這一系列的特色,這個在超市買的時候是一個圓柱罐,但手握兩端以反方向旋轉開來後,就可以看到已經發好的麵團。

首先要先將這個捲起來的麵團展開攤平。你會發現麵團表面有那種像「虛線」一樣的痕跡!對啦!就是沿著「虛線」把麵皮分離,這樣你就可以得到六份三角形狀的麵皮了。



在此同時,你可以用200度先將烤箱預熱。同時,在烤盤上鋪上一層烘焙紙以防麵團沾黏,而且這樣也不用再花時間清烤箱了。接下來,就是將三角形的麵皮捲起來,這就是「可頌」的雛形。不要捲得太紮實緊密,這樣麵團會沒有呼吸的空間,可頌就是要這樣「膨鬆」「膨鬆」才好吃嘛!

接下來,就是將可頌麵團放在烤盤上。要分開一點才好,這些麵團不一會兒就會「長大」了,排的太密大家就黏在一起了。



烘烤的時間大約是 15 分鐘。視自己家裡的烤箱而定。

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