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地,2006 年就即將步入尾聲了,新的一年即將來臨。在這裡先祝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這是我第一次在外地跨年,也沒有辦法在台灣過就曆新年。這裡的聖誕夜像是我們的舊曆年,大家都回家過節去了,學校也開始放了「寒假」,再見面就是明年了。隨著研究所裡的人漸漸散去,這個聖誕夜,我們幾個「無家可歸」的「小女孩」就聚在一起煮東西吃囉!不然自己一個人也是很冷清的。

這裡的新年比較是朋友間的聚會或是家族旅行,可說是寒天中的一個旅遊旺季。像是我十二月初才決定過年的旅行計畫便已經太遲了,很多旅館都已經預訂一空。冬天的旅遊主題大概就是滑雪吧!不過我志不在此。其實過去幾年,歐洲冬季一直不是旅行社的開發重點,因為這裡不但下雪結冰,而且晝短夜長,往往才下午四點就已經覷黑一片,德國超市也頂多開到晚上八點,實在沒什麼好玩的。不過今年是暖冬,可能很多情況都會隨之不同。


奧地利哈修達特
按照預定行程,我應該會在奧地利的薩爾茲堡跨年。這一趟的旅遊主要是從薩爾茲堡開始,這裡是音樂神童莫札特的故鄉,也是電影「真善美」的取景地點。如果是電影「真善美」的粉絲就不容錯過「真善美之旅」!這個套裝行程可以帶你去電影裡頭的拍攝景點。如果你是巧克力迷,這裡有最正宗的莫札特巧克力。從薩爾茲堡往東,還可以到薩爾茲堡湖區(Salzkammergut)。這一區的每個湖泊都有不同的味道,晨昏間的變化也會讓你流連忘返。這裡最有名的湖泊城市是哈修達特(Hallstatt),這個城市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了。附近也有鹽礦以及冰洞。


德國新天鵝堡
離開奧地利後,在薩爾茲堡跨年後,我將來到德奧邊界的貝西特斯加登。這裡有一個國家公園,雖然台灣旅行團對這裡好像並沒有著墨太多,但在台灣「背包界」卻是享有盛名。貝西特斯加登位於德國最富庶的巴伐利亞省的東南方,附近有一個被稱為人間秘境的國王湖,是德國海拔最高的湖泊。一路往西,沿著阿爾卑斯山大道,還會經過啤酒之城慕尼黑、德國最傳奇的國王 Ludig 的三座城堡、最為人熟知的新天鵝堡、乘纜車上德國最高楚格峰、以及德奧瑞交界的波登湖(Bodensee,英文稱為康是坦士湖)附近的 Lindau(林島)。


這一段時間應該無法上網,但相關遊記會抽空在一月中後補上。


先祝大家


聖誕快樂(Froehliche Weihnachten)!


新年快樂(Alles Gute zum neuen Jah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