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我在回顧這一年時有美好的記憶,我特地將傳說中的仙境哈斯達特(
Hallstatt)與歌韶湖(Gosausee)留在,2006 的最後一天。


白雪皚皚歌韶湖(Gosausee



按照行程先來到歌韶湖。不過,在巴士開到半路的時候,我就開始緊張了。今天湖區的平地上並沒有雪,但開始爬坡後,有越來越多的人載著雪具上車,一旁山壑中的小瀑布也已經凍結成條狀,原本綠色的原野也開始變成白皚皚的一片。我想,歌韶湖大概已經開始結凍了。



雪地中的歌韶湖

下了巴士之後,果然大地已經被雪覆蓋一片,這是我第一次走在雪堆中,而且還是這麼深的雪地。還好出發前臨走時,我將平底的便鞋換成高統的馬靴,總算派上用場了。



湖面已經開始結凍

歌韶湖其實是依恃著旁邊的高山,因此還有纜車可以帶你通往山勢較高處俯望歌韶湖及歌韶部落,不過今天纜車也是停駛。歌韶湖其實不大,許多來這裡都會繞湖一週做非常輕鬆的健行,大約是一小時左右。其實雪地中的歌韶湖別有一番韻味,湖水雖然有部分結凍,但有部分還是保有流動的水,還蠻特別的。


被世間遺忘的哈斯達特(Hallstatt


離開歌韶湖後,我則搭乘公車到 Gosaumuehle,並在此轉車前往哈斯達特。今天是星期日,因此哈斯達特的許多商店都關門,街上顯得冷清而無聊。哈斯達特只有零星的雪,湖面上仍有船舶行駛。公車下站的地方已經是城鎮的這一頭,因此不用再搭乘船隻接駁,若是搭乘火車來到這裡,則是在湖泊的另一頭,因此需要再搭乘船隻到城鎮,不過船家都是配合火車的起迄時間,因此不用擔心會空等許久。



等待轉車的Gosaumuehle 

哈斯達特沿岸的民宿非常熱門,特別是面湖的房間。大家都想捕捉晨昏晚霞下的哈斯達特的不同面貌,或迎接湖面上的第一道陽光。不管所為何來,波光粼粼的哈斯達特湖總能滿足你的想像,不管岸上或湖上的哈斯達特,淡妝濃抹都有她特的韻味。不知道為什麼,哈斯達特一直給我基隆的感覺,木材建質的房子因為湖水的沖刷而有些受潮且呈現黝黑的色調,另一旁則是山坡,其他不靠岸的民房便依著山勢而層層堆疊。這裡有些餐廳還會捕捉哈斯達特湖中特有的魚,做成烤魚在餐廳中販賣。


在薩爾茲堡跨年
在青年旅館中結識了同寢的四位大陸來的留學生,大家便一起到薩爾斯堡的市中心廣場跨年並倒數計時。今晚的薩爾斯堡震天價響,啤酒、熱紅酒、香腸、麵包以及舞台上的賣力演出,還有天空中不時出現的煙火,2006 年最好的時光就在我不輪轉的德語數字倒數計時中流逝。大家互相擁抱並迎接 2007 年的到來。


交通資訊
薩爾茲堡歌韶湖哈斯達特
到哈斯達特或歌韶湖,可以選擇搭公車或火車。從薩爾茲堡出發的話,則是在Bad Ischl轉車並搭至 Gosaumuehle。之後再搭約五分鐘的巴士可以到哈斯達特。簡單來說,歌韶湖是比哈斯達特更高處的湖泊,途中還會經過歌韶部落。不過因為今天的行程是先到歌韶湖,因此車子抵達Gosaumuehle 後便不下車而直接坐到終點。

例如今天的行程是 Salzburg Mirabelplatz08:19)(Post Bus150)(Bad Ischl 的方向),坐到「Bad Ischl Schroepferplatz」這一站下車(09:48)(因為要買Café Zauner,否則直接坐到終點站火車站即可)。之後,轉搭Bus 257210:15)(方向:Gosausee)途經「Gosaumuehle」,但至終點站「Gosausee」下車(11:10)。回程至哈斯達特則是搭同樣的巴士 257012:20)至「Gosaumuehle」(12:48)下車,轉搭Bus 2572至「Hallstatt Parkterasse」下車,便可抵達哈斯達特。

不用擔心轉車延宕的問題,湖區的巴士系統還不錯,彼此都是銜接的,而且巴士司機也會互相等,也會提醒乘客。例如在 Gosaumuehle 這一站司機就會提醒大家下車,下車之後,另一接駁公車的司機還會招攬大家上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