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大女兒麗莎跟男朋友合唱「16 going on 17」的那個涼亭。
在亮泉宮「Hellbrunn」。


薩爾茲堡是家喻戶曉的電影「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的拍攝之處,是「真善美」的粉絲當然不容錯過這個行程。

「真善美」這部電影,也有音樂劇的版本,但電影的拍攝手法加上有薩爾茲堡當作背景,許多人都是只看過電影而不見得看過音樂劇,而且即便看過,也會受到電影的影響而評價不高。這部電影是講述一個原本講求軍事教育的家庭,因為一位年輕且熱愛音樂的修女瑪莉亞來到這個家庭當家庭教師,不但讓原本對音樂一翹不通的小孩子開始喜愛音樂熱愛唱歌,也影響了這個家的男主人,並在納粹主義入侵家園後,帶領一家人逃離的故事。


我們停在 St Gilgen時,順便照的。這是莫札特的母親及姊妹居住的地方。

這部電影其實是真人真事改編,敘述的是馮‧崔普這個家庭的故事。電影中的部分情節會過於渲染及誇大,或是太過浪漫。來參加薩爾茲堡的真善美之旅,你不但可以聽到一些所謂的「真正的事實」,還會帶你到各個著名的拍攝景點瀏覽。


薩爾茲堡郊外,做為城堡拍攝場景的地方

雖說是在薩爾茲堡拍攝,但部分野餐或山丘郊外的場景則延伸至薩爾茲堡湖區,因此這樣的行程是四小時左右(這是有專車接送並直達目的地的情況)。當然你也可以自己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但部分景點在郊外,會有些不方便。基本上,這種 local tour 很像是「蘸醬油」的行程,而tour好不好玩,取決於當天你碰到的同伴是什麼性質。有些粉絲是帶著朝聖的心情來的,他們不但對每一首曲子耳熟能詳,倒背如流,而且對於電影中的情節還可以如數家珍,並且還會跟導遊找碴,每到一個景點都要照著電影中的情節演練一遍並且拍照。如果你碰上的是這種努力求知且上進用功的粉絲,那恭喜你了,這趟旅行將會讓你永生難忘。

 
瑪莉亞結婚的教堂對面。在薩爾茲堡郊區的月湖(Mondsee)。


作為結婚場景的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