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觀光局為了振興德國觀光業,推出了四大主題旅遊路線,我這次走的路線,大致上算是沿著阿爾卑斯山大道。不過,人都來到巴伐利亞了,不去新天鵝堡看看,似乎無顏見台灣父老兄弟姊妹。畢竟這就像是台北
101 或是中正紀念堂那樣,也許本地人覺得沒什麼,卻是觀光客的必經朝聖之地。就像在台灣,無論德文老師已經告訴你很多次,大部分的德國豬腳不怎麼好吃,你還是無可抗拒地一定要給他吃一次,這就是身為觀光客的宿命吧!





舊天鵝堡與新天鵝堡
新天鵝堡已經成為德國旅遊最經典、最聲名遠播的代表景點,據說迪士尼在繪製城堡動畫時,是根據新天鵝堡為腳本。新天鵝堡是德國國王 Ludwig II 一手打造出來,一個專屬美的世界,是Ludwig 對這個令人厭煩的凡俗世界厭煩中的唯一個希望。這個城堡是要獻給著名音樂家華格納的。「天鵝」,不但是 Ludwig 最喜歡的動物,也是聽了華格納的「天鵝騎士」之後,便一心想要打造這個夢幻城堡。嚴格說起來,新天鵝堡是一個未完工的城堡,在 Ludwig 離奇死亡之後,城堡的工程也隨之停擺。直到上世紀,仍然有很多德國人認為建造新天鵝堡是一件非常愚蠢的行為,耗費鉅資興建的城堡並且留下龐大債務。但誰又想到,今日的新天鵝堡卻儼然成為德國最熱門的觀光景點。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柏林、黑森林、國王湖、楚格峰,但卻無法忘記新天鵝堡的美麗,縹緲山林雲霧中的一個夢幻王國。



舊天鵝堡山下的湖泊
新天鵝堡的正確位置應該是在 Schwangau 這個村落比較接近高處的 Hohenschwangau 這塊區域。但由於 Schwangau 沒有自己的火車站,旅館也比較少,因此大部分觀光客都會選擇在福森(Fuessen)這個城市住宿,搭約五至八分鐘左右的公車到 hohenschwangau 這一站下車。除了新天鵝堡外,Ludwig 的童年是在 Hohenschwangau 這個城堡度過的,離新天鵝堡並不算遠,兩個城堡便各擁個山頭相互對望。如果是夏天來參觀新天鵝堡的觀光客,強烈建議一早出發抵達這裡的售票中心排隊,因為這裡是最熱門的觀光景點,大排長龍是屢見不鮮。由於兩座城堡都在半山腰,但售票中心是在山腳下,因此在售票中心買票之後,多半都是給你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後的入場票,讓你有充分的時間可以爬坡到城堡。由於新天鵝堡是一個未完成的城堡,因此入場卷的票價是包含城堡的導覽(有多國語言),想不要都不行。到了城堡口,也必須按照你所拿到的時間表,一號碼依次進入,然後由專門的導覽人員帶隊參觀。因此參觀新天鵝堡的時間是固定的,印象中並不超過一小時。但加上排隊等票排場次的話,大概需要一個上午的時間。在售票中心時也可以一次買好新舊天鵝兩座城堡的門票,但會要求你先看完舊天鵝堡再去看新天鵝堡。除此之外,國際學生證有門票折扣。



這裡還是要忍不住讚美德國的觀光景點。一般台灣觀光景點的物價都比平地物價高,不論是相機、底片、飲料、明信片等等。特別是像這種半山腰的觀光景點,多半我們都有個迷思就是山下應該會比較便宜,城堡裡頭的紀念品店一定比較貴。事實上不然,不但楚格峰山上的餐廳如此,天鵝堡裡頭的紀念品店(就是門票背後推薦的那一家。不是新天鵝堡入場的那一家,而是參觀完後要走到出口前的那一家)也是如此!紀念品種類繁多不說,價格竟然比售票中心旁的那堆紀念品店還要低!而且這裡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只有這裡的明信片才有新天鵝堡的天鵝郵戳喔!僅此一家別無分號!下次來不要錯過了。



福森平原



除了參觀新舊天鵝堡之外,福森以及 Schwangau 兩地也是很值得逛逛的。特別是 Schwangau,是一個很可愛翠綠的鄉村。我到的這一段時間,青翠的原野上灑落著細細糖粉(不是啦!是雪花啦!)。若想這樣徜徉在原野中的話,建議可以到離天鵝堡 兩公里 外的 schwangau 租腳踏車徘徊在山林之間,附近還有一些湖泊可以健行。




在 Schwangau 遇到一家好吃熱情的義大利餐館

 

在 Schwangau 遇到一家好吃熱情的義大利餐館
鄰近搭公車可及的景點還有可愛的威斯教堂。威斯教堂旁邊有一家小咖啡店,東西還蠻豐富紮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