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
MPI 的有幾位來自大陸以及一位來自新加坡的留學生,個個身懷絕技。大家在萊比錫也待了一段時間,時間久了還真是懷念亞洲食物。上餐館不但昂貴,而且也不覺得這裡的中式餐廳味道有家鄉味。因此我們使出窮學生最厲害的絕技,就是從最基本的原料一點一滴還原家鄉的味道,今天做的便是「餃子」。



往往材料都是比較便宜的,只是要花上許多功夫,可是這手工自己做的東西可是有著特殊風味,是外面的館子無法比擬的。還好餃子的基本食材算是簡單,像是麵粉、菜肉餡等等。工具也不算困難,大鍋子以及桿麵棍就足夠了。要說困難的地方,大概就是和麵的功夫以及桿皮的功力了。



說我的同學身懷絕技並不是吹捧他們。因為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從麵粉和水開始做起,對於他們來說這些都算是家常便飯。雖然今天的東西弄得有點杯盤狼藉,不過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