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烤蛋糕有了德國粉絲之後,這一次手帕交席夢娜又教了我一樣她的拿手蛋糕:巧克力蛋糕。
這個蛋糕雖然類似海綿蛋糕的質地,卻非常鬆軟。據說這個蛋糕的魅力還比上一個更大!有一次席夢娜烤了這個蛋糕給她的一位教授,
沒想到這位教授從來不吃甜點,不過基於禮貌仍是收下了。隔天他居然跟席夢娜說,
這個蛋糕是連不吃甜點的他,都無法抗拒的蛋糕呢!

據我的同學說,這個蛋糕比上一個蛋糕還要更迷人。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他們本身就嗜吃巧克力吧!

另外,這次的計量單位是以美國的方式(杯、湯匙、茶匙)計算。




第一步:Preheat:烤箱以 180 度預熱,準備兩個攪拌用的大碗

第二步:將約 50 g 的巧克力磚以隔水加熱的方式使之融化成巧克力漿



第三步:
<第一個碗>
材料:(以美國單位 cup 計算)
1/2 杯奶油
1 1/3 杯白糖
2 個蛋


第四步:
<第二個碗>
2 杯麵粉
1 Tsp(Teaspoon)backing sode (or more)
3/4 Tsp 鹽
3 sp 及 1 Tsp Cocoa 粉

將第二個碗內的東西均勻攪拌,以篩子過篩到第一個碗中


第五步:
放入約 100 g 的巧克力磚,
加以 1 cup + 1 TSp 牛奶混勻(陸續加入)並均勻攪拌


第六步:
將 50 g 的巧克力磚切碎片、碎粒狀,輕輕的拌入麵團中。
不用太用力沒有關係。這樣巧克力蛋糕吃起來才有碎巧克力的口感。


第七步:

烘烤到一定程度後(筷子或尖狀物插入蛋糕體中不沾黏),並可以
將蛋糕從模子取出。並讓蛋糕冷卻到一定程度。


第八步:

還記得融化的巧克力漿嗎?可不是拿來吃巧克力火鍋的!
這時可以開始做 Topping 的工作了!就是在蛋糕至於一個架上(底下是有洞的)
將巧克力漿均勻的淋在表面上,並將之冷卻一段時間。就大功告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