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latier
Van oost 》是我拜訪布魯日(Brugge)這個美麗的比利時西部小鎮時所發現的。

比利時的巧克力舉世聞名,並成為歐洲的巧克力製造天堂。除了為人所熟悉的
Godiva 之外,還有很多比利時巧克力也是別具特色的。位於布魯塞爾,號稱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廣場,巧克力名店在此百家爭鳴,將將店面布置的美輪美奐,以推銷自己的品牌,而各家店面也擁有自己死忠的支持者及巧克力迷。談到比利時的巧克力,比利時的四大巧克力品牌早就在我的名單之列,不過有關這些巧克力試吃的心得將會慢慢補上,畢竟要回台灣了,身材也是要稍微顧到。

這家手工巧克力店在
1982 年成立,並且曾一度外銷至比利時的其他大城,例如根特、布魯塞爾等,也外銷至美國、英國、法國、德國與加拿大等其他國家。只不過老闆認為,在大量外銷製作與巧克力品質難以兼顧的情形下,決定捨棄大量製作,以維持自家巧克力的一流品質,因此決定將店面縮小到僅有布魯日這一家門市,以供應客人最好的手工巧克力。因此想要吃這家的巧克力,可是只有在布魯日才吃得到喔!



雖然這家店並沒有像比利時四大巧克力名店這麼有名氣,但裡頭的口味繁複多變化,卻一點也不遜於這些名店的巧克力。除了巧克力之外,這裡的
Pralines 也是有其特色,種類多、口味新。「Pralines」源自於法國,是將烘焙過(或半烘焙過)的堅果(在歐洲多半為杏仁及榛果),在銅質燉鍋裡與焦糖混合並加熱,加以研磨並滾上巧克力漿成型。由於將巧克力以及果仁夾心混合,即使是不喜吃黑巧克力的人,也會喜歡這種果仁夾心,在濃烈烘焙的果仁香氣中,享受其精緻鬆脆的口感。



除了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口味外,這裡也有以
250 g(或更多)為單位,將他們的各式招牌 pralines 集結成一小盒的「綜合 Pralines」,拿不定主意的朋友可以試試這種「入門款」。


店家資訊

Chocolatier Van oost
地址Wollestraat 11, 8000, Brugge在廣場附近的小巷子
網址http://www.chocolatiervanoost.be/index.htm可以在網頁上郵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