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的巧克力聞名全球。品質好的巧克力可不只是有錢人的奢侈品而已,沒有錢的平民百姓如我們,也可以享受好巧克力的美味。不論是平常百姓人家的「超市等級」,還是上流社會「皇家等級」,你都可以找到你負擔的起,且讓你吮指回味的絕妙滋味。

今天要分享的這一個巧克力牌子「禮悅利達」
Leonidas),雖然不至於如超市等級那麼廉價,但比起之前介紹的牌子,算是經濟實惠的了。250g 的綜合巧克力只要之前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價錢就可以購得,而且分店遍布全世界(據說台灣也隱藏了一家)。別以為廉價無好貨,它們家的巧克力可是以香濃滑順的可可油製造,且不添加任何化學物在其中,比起另外兩個比利時巧克力名牌 Gaxxer Goxxia,入口香濃滑溜卻不帶苦澀,含糖量較低且較不容易膩。Goxxia 的巧克力多半偏甜,雖然我也曾一度是她的死忠支持者,但來到比利時這個花花巧克力世界後很快就變心了!

一般歐洲人不可能每天去買什麼
Gallxx、什麼 Godixx 牌子的高檔貨(歐洲也是有平民百姓的)。但馬鈴薯(歐洲的主食嘛)每天要果腹,巧克力也是要每天品嚐的。不騙你!很多女生的包包裡頭,一定會放個幾條巧克力在裡面備用,如果餓過頭想充飢,或是下午茶想吃些甜點,巧克力都可以適時地派上用場。說「巧克力」是在歐洲的開門七件事之一,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同意的。而多數歐洲人(也包括我老闆啦!)喜歡的平價巧克力就是這個牌子「Leonidas」喔!去一趟禮悅利達的巧克力專賣店,選一盒金黃紙盒包裝的巧克力夾心,不但高貴大方而且風味絕佳,來到比利時的你,又怎能錯過這個已經有十七年歷史的牌子呢?



關於「
Leonidas」,還有一個小故事在背後:雖然她是土生土長的比利時牌子,但它卻也被認為是 Montreal 最好的巧克力!這怎麼說呢?原來是有一家加拿大電台,做了一個專題,想要評比最好吃的巧克力。於是他們派人到 Motreal 的每一家巧克力都去買一塊巧克力回來,然後請巧克力品評專家就價格、口感、外貌以及新鮮度等向度加以評分!結果 Leonidas 一吃之下果然驚為天人,在這些重要指標上面均獨占鼇頭!自此之後,Leonidas 的巧克力便在 Montreal 颳起一陣旋風,也被認為是全 Montreal  最好的巧克力了!

話說回來,禮悅利達的
Logo 真是一點也不浪漫,有點像 MPI  Logo。不過,這可一點也不影響我對它的喜愛呢!此外,Leonidas 的口味也比較年輕化,據說高達上百種,例如有香草夾心、草莓夾心、愛爾蘭奶油、咖啡夾心等等,並且還貼心地為糖尿病病人、愛美怕胖的女生推出無糖低脂巧克力。不過,享受Leonidas的美味要把握時間。因為他是百分之百手工天然製造,不添加任何防腐劑,因此賞味期限可是只有短短的 60  天喔!


禮悅利達「
Leonidas」網站

http://www.leonidas-chocolate.com/

http://www.leonida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