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
Koeln,英文Cologne
NRW 邦最大的城市,也是德國第四大城。在中世紀時,科隆就已經成為重要的城市。由於科隆地處歐洲重要水道萊茵河與歐洲東西交通要道的交叉口上,自古以來便是萊茵地區的經濟文化及歷史中心。科隆也是宗教及藝術文化中心,是一個具有輝煌歷史的德國老城市。



科隆大教堂(Koelner Dom



毫無疑義,要說起科隆最著名的景點、最具代表性的觀光景點,相信沒有人會質疑「科隆大教堂」的地位。科隆大教堂是非常典型的歌德式建築,並於
1996 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圖:科隆大教堂外貌



科隆教區的開創可追溯於到第四世紀,一開始是一個長約
95 的雙塔式建築,但工程時斷時續,至 1880 年由皇帝威廉一世宣告完工,前後歷時 600 年,又經過了許多次的修整及擴充之後,才變成今日的雄偉面貌。由於 1164 年科隆的總主教 Rainald von Dassel 從米蘭將三聖王之聖蹟遷移到此,並製作成珍貴的聖骨盒,因此吸引了全歐洲的朝聖者聚集來此一睹其風采,科隆大教堂自此之後聲名遠播。





今日的科隆大教堂,其最吸引觀光客的便是鐘樓。鐘樓樓高
157 公尺,階梯長 100 公尺509 階),已經成為德國第二高(第一高是德國的 Ulmer Muenster)、世界第三高的教堂鐘塔。此外,科隆大教堂也是全世界第三大的歌德式教堂,僅次於賽維亞大教堂及米蘭大教堂。





非常建議大家登上鐘樓,從上面俯視科隆市以及萊茵河域。因為鐘樓階梯採螺旋式設計,又非常的窄小,一次只容一個人穿越,所以很容易頭暈,不過到了某些高度的時候,會有一些比較大的階梯突出讓人們稍做休息,因此負荷量不算很大。


圖:馬賽克地板是在
1885-1892 年間設計的。這一區的左側繞成一個圓弧狀,都是小聖堂,是歷代總主教安息的地方。

 
圖:主祭壇於
1310 年修建,內側是大教堂舉辦禮儀活動的地點。在中世紀時,是保留給總主教及神職人員舉行聖事專用。在中世紀時是有名的大祭壇之一。在這一區中,最有名的便是這個三聖王聖骨盒(1190 - 1125 年制成)。在聖骨盒的側面下方及上方,分別雕刻了舊約及新約的宗教圖像並相互對應。三王來朝圖像則刻在聖骨盒的正面。



科隆的水煮豬腳



科隆地區的特色飲食當屬萊茵菜,其特色是當地特產與外大進口的食物加以混合調製,其味道接近鮮味及甜味(例如萊茵式醋燴牛肉)。此外,科隆當地啤酒也很有名,是直接從啤酒統中新鮮打出,其特色是每一份 0.2 升。吃不慣萊茵菜的話,這裡也有一些傳統的德國菜色。我們試的是與烤德國豬腳完全不一樣的作法:
水煮豬腳(Einsbein),配上科隆的當地啤酒----Koelsch


科隆的巧克力博物館
科隆有許多主題博物館,例如芬芳博物館、貨幣歷史博物館、狂歡節博物館(這是科隆另一項有名的季節活動)、體育及奧林匹亞博物館等等。其中吸引老少咸宜、有吃又有得拿的主題博物館,便是巧克力博物館。博物館就蓋在萊茵河畔,景色宜人。


各式各樣的巧克力商品


現場示範及包裝巧克力


德國人喜歡的 Nutella 也是巧克力衍生商品之一喔

金黃可可噴泉:可以免費試吃一次


復古版巧克力販賣機


累了嗎?可以坐在面河的巧克力咖啡館內點上一杯熱巧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