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灣後,一直沒有機會好好拜訪以前最愛的蛋糕店。從歐洲回來後,一直對環保唱高調的我,莫名堅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其實是貧窮沒錢買汽油……),一方面趕著畢業論文,引起任何貪嗔痴(可能這個「痴」還包含另一個「吃」……)慾念的市中心能免則免,加上一年多來台北餐廳的變化很大,加入了更多異國元素。一直到交了畢業論文給口委,剩一個禮拜準備論文口試的期間,我給自己找了個好理由拜訪蛋糕店,就是要試吃口試時準備的甜點。




對口試委員畢恭畢敬算是盡人事的一部份,如果他們吃到好吃的蛋糕,嘴巴因而變得比較甜那更是我的妄想
……老祖宗不也是這樣想嗎?不是流傳個什麼農曆春節前要送灶神的習俗,為了怕他跟玉皇大帝打小報告,因此送灶神當天都會在他嘴巴上塗個什麼甜甜的糖蜜什麼的…..新的蛋糕店一時沒有想法,但我想起了瑪莉葉,應該還在吧?!我想應該是一家不會令我失望的店。



因為口試是一早,蛋糕必須要前一天準備好,必須要考量到蛋糕隔天並放後會變質出水等狀況。我這次在店裡面吃的是他們的招牌蛋糕「瑪莉葉」,是一款伯爵紅茶蛋糕,還是跟我記憶中熟悉的味道一樣
……不過,這一款蛋糕必須趁鮮當天食用。我另外挑的是比較能放的生乳酪蛋糕以及一款草莓蛋糕(不好意思,忘記名字了)。

台灣前幾年颳起了一股日式洋果子旋風,很多標榜日式風格的洋果子蛋糕店進駐台北,像是「
Bellini」及「瑪莉葉」,連鎖經營的也有廣田洋果子。不過其中我最喜愛的是「瑪莉葉」,除了他們的招牌蛋糕外,栗子蛋糕也算是在這一波潮流中做的不錯的。

試口試蛋糕當然是給自己辛勞工作後一個犒賞的好理由,但我在這個民生社區的巷弄中,又找回了對台北這個城市的熟悉感,以及寒冬中的一抹幸福。

【瑪莉葉洋果子店】
(02)87870783
台北市三民路113巷1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