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天母,每天都煩惱著吃什麼,雖然這個地區陸續開了很多家新的店,但屹立不搖的老店更讓人激賞。冬天,又到了草莓盛產的季節,甜食的胃可是已經蠢蠢欲動無須冬眠,來顆草莓大福暖暖胃吧!



回到台灣,對天母的眾家商店還很陌生,腦海中第一個浮現記憶是「三明堂」,那個日本阿桑的笑容以及厚實飽滿的草莓大福。三明堂位於天母新光三越的後面巷弄,果然這邊也開發出許多新的、讓人想一探究竟的店,下次再來好好研究吧!先進三明堂再說!

三明堂是靠日本甜點和果子發跡而在台北聲名大噪,最出名的就是他料好實在的草莓大福。不過我之前也常在這裡吃他後來開發出來的日式簡餐,像是有麻糬在裡頭的烏龍麵(忘了真正的名字),或是他的炸蝦烏龍麵也都令人覺得十分道地清爽。雖然開在容易被人忽略的一角,外面僅用一塊藍色的布幔遮住,但她所帶給我的午後溫暖卻是這麼地令人不可思議!又可以繼續趕論文了

【三明堂和果子】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2221號之71
(02)2876-52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