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月又重返了歐洲的比利時根特,到根特之前則先來到布魯塞爾轉車。



我對布魯塞爾一向沒有太大好感,喔!應該是說我對比利時人沒有特別好感,可能是與德國人生活慣了,比利時人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下說好,待會又不好了,反覆變卦或「隨性」吧,因此並未想將這個城市好好參觀一下。



加上布魯塞爾,這個被稱為「歐洲首都」的首善之區,火車站卻是來者不善,這裡是竊盜者與扒手的樂園,我與我的老闆都曾在火車站目睹扒手傳交得手的皮夾的過程,我的朋友也有切身被扒的經驗,我對布魯塞爾可說是戒慎恐懼,比去義大利還要更提高警戒。



這些照片中,有些是去年造訪時的照片了,特地把他們都集結起來,讓大家看看布魯塞爾的不同面貌。不幸地,這個以啤酒、淡菜與巧克力聞名的國家,他的首都今年被一個頗知名的旅遊網站票選為歐洲最無聊的城市第一名。我必須承認,我與這些旅客所見略同,那是指他的旅遊景點真的是乏善可陳,除了「尿尿小童」外真的想不出來。不過,如果你如果跟我一樣,仍陶醉在巧克力的甜蜜、啤酒的金黃玉液、淡菜的鮮美、以及熱熱鬆餅的奶香四液,我相信我仍願意讓布魯塞爾成為甜美的回憶。



【布魯塞爾大廣場】(
Grand Place
這是比利時最大的地標,所有的一切都發生在這個大廣場。



這個大廣場雖然沒有義大利威尼斯的聖馬可大廣場的大器澎湃,卻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被法國大文豪雨果稱為是「世界最美麗的廣場」。雨果本人也曾住在市政廳對面餐廳二樓的房間,除此之外,這裡也是馬克斯與恩格斯曾經生活過的地方,著名的〈共產黨宣言〉也在這裡寫成。附近商店林立,是比利時人生活重心及觀光客的必經之地,如果迷路,那就在地圖上重新回到大廣場,但是這位必是一個好選擇,因為也有不少觀光客在大廣場迷失方向。




【尿尿小童】(
Manneken Pis
尿尿小童其實不高,只有53公分左右卻是布魯塞爾人的精神象徵,也是唯一「世界聞名」的布魯塞爾景點。它是一座位於大廣場附近巷弄中的小孩子雕像,以及,你知道的「噴水池」。尿尿小童的由來已經不可考,有一個大家比較流傳的說法是有一個小童半夜起來尿尿,看見火藥的引信已經點燃準備炸城,他靈機一動,在遍尋不著水源的情況下以尿尿澆熄了引信而拯救了全城倖免於難。



尿尿小童全世界出名,出名到有外國使節或重要訪客來時都會為尿尿小童量身訂做一套衣服。據聞各國贈送的衣服加起來已經有七百套之多,不過我那天去的時候,天氣很冷,尿尿小童卻是一絲不掛。



喔!對了!尿尿小童旁邊有一家人氣鬆餅小屋,鬆餅還不錯,料好實在,而且價錢比大廣場要便宜。

 


【西班牙街】
在大廣場附近的巷子中,雖然明知是要賺觀光客的錢,卻還是忍不住多看幾眼。


 


【巧克力街】兵家必爭之地

在 Sablon 這一個區域,算是文藝氣質濃厚的區域,這一區有一條大道,是所有比利時有名沒名的巧克力店嶄露頭角的兵家必爭之地。特別是巧克力大師 Pierre Marcolini 的巧克力更是受到當地人及觀光客的一致推崇,雖然他的巧克力是這裡頭最貴的,但他極簡的黑白色調的設計,將巧克力變成是一種藝術品。


【布魯塞爾老字號糕餅店】Dandoy

網址:http://www.biscuiteriedandoy.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