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牛津及劍橋大學都是英倫著名學府。劍橋大學在牛津東北方 150 公里遠的沼澤濕地另起爐灶,有康河(River Cam)流經,自此開啟了兩校悠久的競爭歷史。德國也有類似的情形,就是內卡河畔(Neckar)的兩座大學城:海德堡大學與圖賓根大學。

 
 
海德堡拜日本人之賜,大學城的名氣在亞洲非常的響亮,但也使得海德堡多了點商業及觀光氣息。而圖賓根則不然,它是德國巴符邦(Baden-Wuerttemberg)的一個大學城,位於巴符邦的首府斯圖加特(Stuttgart)南方約 40 公里,也在內卡河谷地上,因為名氣在亞洲沒有海德堡那麼響亮,但在德國卻是很著名的大學城,因此想要感染德國的大學城氛圍卻又不要海德堡的擁擠及商業化,圖賓根的確是一個很漂亮的小鎮。

 
 
圖賓根的老城區也位於現在的市中心,藏身在狹窄古老的石板路小巷裡,並且得到良好的保存。市中心有內卡河流經,並且有大片綠地。夜晚的河畔小酒館林立,燈樹林立,為這個小小的山城閃耀著繁星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