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burgerstrasse 這條街對我來說十分重要,你可以想像一個禮拜都在這條街上來回走著,而不需要繞道其他條街上去......

起點:Seeburgstrasse


第一站:Jessica 的家,樓下有個沒有馬的「馬場」巴士站 (Rossplatz)



清晨的廣場透露些許涼意,有很多人慢跑,但有更多人趕著上班上學



往這個方向可以到新市政廳

而下圖則是市區中心的地標之一。迷路了就找這棟建築物就對了!



第二站:ALDI 超市


ALDI 的好大家都知道,就不用再多說了


第三站:萊比錫大學心理系館





想要參觀馮德實驗室的人,可以來這裡


第四站:亞洲快餐店


想念中國菜的時候可以來這,料好實在又大碗。

一般說來寫有「Imbiss」的地方指的就是這類快餐店,絕對比餐廳便宜,又免小費。

第五站:玻璃回收站


三種顏色的玻璃瓶,並需放在不同顏色的回收箱。黑色回收箱裝的是白色(也就是透明)的玻璃瓶。其他的則是綠色及棕色。別問我那藍色玻璃瓶要放哪。德國人會告訴你,應該是放在綠色箱子內,原因是因為其色系分佈(RGB)比較接近綠色......唉!還真是個精準的答案。

第六站:Sparkasse銀行,缺錢的時候要記得來。轉帳房租、水電瓦斯等生活費用也要來這裡辦。



對面是一家土耳其沙威瑪店(Doener Kebab)。這一家雖然比其他家稍貴一點點,但生菜新鮮又好吃,醬汁也很濃郁,是我最喜歡的一家 Doener。


接下來......到了!該上樓去上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