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次找的屋子並沒有附家具,因此前一陣子便積極尋找便宜家具。

Nijmegen 並沒有 IKEA,必須跑到 Arnhem。因此我開始尋找其他可能性,像是這裡有一家二手家具店。可能是因為環保風興起,或經濟不景氣,實體或網路的二手家具在荷蘭開始變得盛行。在荷蘭,想要在網路上買二手家具,除了 Ebey以外,還有另一個選擇,那就是 Marktplaats

(網址:http://www.marktplaats.nl)

Marktplaats 其實並不是一個專門的二手家具網站,它其實應有盡有,舉凡車子、房子、寵物、家電、衣服等,所有你想到要賣的都可以在這裡找到。雖然這個網站是荷蘭文,不過因為網站將各種拍賣品分門別類,又附有圖片,因此十分容易上手。除了拍賣者提出一個價錢之外,還有提供競標。Marktplaats 只是提供一個平台供大家交流二手物品,我不是很清楚它對賣方是否要收錢,不過身為買方的我們,跟賣主聯絡是不用錢的。你只需依照賣主提供的手機或電子郵件與其直接聯繫即可。Marktplaats 還有一個很棒的功能,就是可以透過網站提供的地圖,知道賣方的所在地,好讓你知道是否可能就近取貨。而且,你也可以輸入你的郵遞區號,並且輸入區域限制(例如方圓三公里或十公里內),以篩選出就近的賣主。

我這次的大件家具,都是從 Marktplaats 標售來的。而且沒有車子的我,即便是一公里內我都無法搬運回來,還好是這些好心人士,還免費將這些物品載到我家,讓我省下大筆運費。其實在這個網站上面下標物品,是要自行設法取貨的,賣方並沒有義務運送給你。不過你可以在跟買主聯繫時詢問這個可能性。我這次遇到的剛好都可以免費忙送到府,可能是因為我篩選的是我住家一公里以內的買主,他們覺得不算太遠因此就幫了我這個忙。

◎ 單人床(含床墊、床架)、床頭櫃、電視櫃 (
共 125  Euro)

~~感謝 Danny ~~

◎ 檯燈 (30 Euro)

~~感謝  Ruud ~~(檯燈是我騎腳踏車去拿回來的)

singlebedennachtkastije.jpg tvkastije.jpg

◎ 衣櫥 (35 Euro)

~~感謝  Yves ~~
kleidenkastije.jpg

 

◎六人大桌 + 六張藤椅 + 三門置物餐櫃 (共 50 Euro)

~~感謝非常好心的 Saskia ~~

◎立燈 + 藤籃 (共 6 Euro)

~~感謝  Cynthia~~
 
 
sechsptafelenlampe.jpgcommodeenoven.jpg

◎ 微波爐(含烤箱功能,在上圖三門櫃的上方)

大同電鍋、中式插電炒菜鍋 (共 70 Euro)

~~感謝 Yu-Ting ~~(這是從荷蘭的台灣同學會找到的)


◎ Senseo咖啡機 (30 Euro)

~~感謝  Marianne~~
senseo.jpg


除了上網找二手家具外,想要買新的便宜家具或是家居用品,還可以到 Blokker,這是一個便宜的家用品店,你可以在這裡買到小家電、鍋碗瓢盆等,像我在這裡買了拖把清潔組、餐具、煮水器、洗衣籃、鍋碗瓢盆。另一個好去處則是 HEMA,性質跟 Blokker 很像,不過有賣衣服、腳踏車、食品,還有窗簾。我在這裡買了吸塵器,新的才 30 歐,比我在 Marktplaats上面看到的還要便宜!此外,百貨 A&D 也是可以考慮的。我在這裡買了被單、棉被、枕頭及枕頭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