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mione_waterrucca02.jpg     

西米歐內(Sirmione),是一個位於義大利北部倫巴底(Lombody)湖區的小城。這個古城地形特殊,她緊鄰在高達湖旁(Lago di Garda),卻又像一隻摩登女郎的靴子,將腳伸入湖中,形成一個半島。半島十分狹長,因此城鎮的建築物,也只好順著地勢排成一列長長的形狀。

sirmione_townview02.jpg  sirmione_waterrucca11.jpg


不是只有現代人對這個城鎮的美趨之若鶩,早在 13 世紀中期,義北的史卡拉家族(Scaliger)在統治維洛納(Verona)區域的時候,他們也看上了西米歐內的湖區風光,在湖畔建造了一座城堡。史卡拉家族的城堡遺跡當然不只這裡,我們之前介紹過的維絡納,那個充滿著羅蜜歐與茱麗葉傳說的愛情聖地,也有他們家族的遺跡。但無論如何,你都不應該錯過這座湖畔古城。古堡本身並不特別,但碧綠清澈的湖水,登上古堡欣賞猗旎風光,將整個高達湖、古羅馬遺跡、小鎮及城堡盡收眼底,那樣的視覺饗宴,一輩子很難遇上幾次。


sirmione_waterrucca03.jpg  sirmione_waterrucca10.jpg

有錢的觀光客來這裡度假,多半是採取開車的方式。像我們這種貧窮的觀光客,可以以維洛納當作據點,在火車站前搭公車,來這裡作湖畔古堡一日遊。

sirmione_out2.jpg  sirmione_waterrucca08.jpg

古城對觀光客開放的唯一通道,就是這座石橋。聽說不是西米歐內的居民,汽車及大卡車是不能進入古城內的。因此搭公車及開車的觀光客都必須在旅客中心前面的停車場下車,步行進入古堡。這座古堡其實是蓋在湖面上的,因此在當時除了「自家人觀賞湖光山色用」之外,應該也有軍事防禦的功能。這裡看起來並非是一個容易攻佔的城池。你可以想像,也許這座石橋以前是不存在的,而是那種在戰爭史詩片裡頭看到的古堡吊橋。當夜幕低垂,整個城進入宵禁之後,吊橋便會收起來。

sirmione_waterrucca07.jpg

我來的時間是 2008 年的三月,這裡並沒有什麼觀光客,也不是湖區的旺季,有些商店甚至沒有做生意。

sirmione_townview10.jpg

這裡夏天遊客如織,是避暑及療養的勝地。因此旅館房價也會跟著水漲船高,畢竟他們一年就賺這麼一筆。許多有錢人也都在這個小島上擁有度假別墅。觀光客多的旺季,這裡還有遊船等觀光活動,可以在碼頭載你繞半島一圈。也許你可以順道觀賞一下,這些有錢人家的度假別墅是如何的美輪美奐。據說,風華絕代的歌劇名伶瑪莉亞‧卡拉絲 (Maria Callas)在這裡也擁有一棟別墅。

sirmione_shore3.jpg

不過三月份是他們的淡季,即便是來此度假的人,我抵達的時刻對他們來說,連吃早餐都還嫌太早(其實已經早上十一點了,不過人家在度假嘛)。因此很多店家都還沒開門做生意,古堡除了工作人員以外,也只有我一個不識相的觀光客。不過,這不但不損我的興致,反而讓我獨享了古堡與湖水所帶給我的靜謐午後。

【延伸閱讀】愛上維洛那(Verona):我與茱麗葉有個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