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ndepater01.jpg

今天是星期天,因為本星期二及三,我們舉行一個大的跨組的 evaluation,名義上雖說 retreat,但實際上卻是一個競爭激烈的批鬥大會。因此當這兩天的會議結束後,星期四回到學校就已經覺得好像是星期五及週末提早來到了。為了好好放鬆一下,今天和我們組內的土耳其女孩一起到市中心的一家咖啡店吃一頓悠閒豪華的早餐。

 blondepater02.jpg  

我們選定的這一家咖啡店是 <Cafe de Blonde Pater>,荷文似乎類似於「棕髮彼得」(Brown Peter)的意思,是因為這一家的老闆叫彼得,然後是留著棕色捲髮嗎?我們不得而知。不過這一家的確在 Nijmegen 一帶聞名遐邇。你光看每次我們到這家餐廳,都是人聲鼎沸,要等上一陣子才會有位子坐,而對面那家咖啡館卻是乏人問津便可略知一二。

這家販賣的東西十分簡便,走「輕食風」。例如湯、三明治、貝果、沙拉、早餐組合、啤酒、咖啡、漢堡等。但即便是這麼簡單不過的東西,他們的餡料搭配及抹醬就是令人讚不絕口,直呼不可思議地好吃。他們的麵包是義大利風格,像是搭配沙拉的麵包就是巧巴達配品質極佳的橄欖油,貝果也是咬下去鬆軟但咀嚼時帶嚼勁,搭配他們自調的 creamcheese,真是無比美味。


chopstickandspoon 001.jpg


我非常喜歡這裡的沙拉,一大盤豪華的沙拉,視覺上具有滿足感,進食則具飽足感。我常點的是「chic chic」,內容有新鮮生菜、蕃茄、酪梨、炸過的香酥核桃等等,醬料則是 creamcheese 混合酪梨。我今天點的則是另外一種具有泰式風情的沙拉,像是有豆芽(沒想到豆芽也入菜了吧?)、新鮮生菜、泰式生烤牛肉等,醬料則是泰式風味的油、醋還有其他香料混合而成,非常驚喜。


chopstickandspoon 002.jpg

這裡的卡布其諾也很推薦。原本找上這家店是為了見習他們的咖啡拉花藝術(coffee latte art),這裡的老闆曾經得過世界拉花大賽的第八名,(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那位棕男彼得呢?)雖然現在點卡布其諾或拉提都不是老闆而是內場的服務生在現場製作,但他們的拉花還是很具水準,一直到最後一口,拉花還是可以保持原來完整圖案而不消失。

今天的天氣沒有昨天好,才想著昨天是一整天晴朗的好天氣,天氣應該會漸漸好轉,沒想到今天又開始變的冷冽,還飄起雪花,加上實在太多人在等位子了,城裡面所有商店都星期日都不開門,因此我們飽足一餐之後就帶著美好的一天開始而各自回家了。


<De Blonde Pater>
TEL: (024)322-9647
ADD: Houtstraat 62, 6511JP, Nijmeg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