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因緣際會地認識了一些生活在荷蘭窮鄉僻壤(大部分是在 Nijmegen)的台灣同胞。他們在荷蘭生活的經驗值遠比我高上許多,甚至有些是遠嫁到荷蘭,也因此我也獲得了不少在地生活的實用資訊。上星期五幾位台灣熟女就相約拋下老公小孩,找一家餐廳好好聚聚,我也加入行列之中,也藉機認識些新朋友。

leursehof2.jpg  
我忘記是誰挑選餐廳。不過當他們寄來餐廳的住址及網頁連結時我著實嚇了一跳,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在高速公路交流道的附近,不開車是沒辦法去那的。而且還是家荷蘭菜的餐廳,心想:有這麼有名嗎?怎麼開在這麼偏僻的地方?不過大家也不是衝著食物去的,主要還是大家聊天,所以也就不計較太多了。

leursehof1.jpg

沒想我們一行人抵達那裡,才發現這家在荒郊野外之中的餐廳,晚上居然是人聲鼎沸,許多家庭都趁星期五晚上出來聚餐或慶生,因此餐廳裡頭可是非常熱鬧,直跌破我們幾個人的眼鏡。我們一路從前菜、主菜點到甜點飲料,我想人多勢眾的我們大概把他們菜單上的東西都點的差不多了吧!因為他相遇故知,大家聊得太開心了,我也忘了要照相這回事情,因此放在網站上的照片都是從他們餐廳的網站找到貼上的。雖然我們有些人不甚滿意主菜的部分,不過大體而言仍然顛覆了我對荷蘭菜及荷蘭餐廳不屑一顧的偏見。

我印象比較深的幾道菜有:附餐麵包的抹醬(就是因為先上麵包,大家對他們家的自製抹醬驚為天人,導致對主菜有過高的期待,結果主菜只有持平的水準)、我點的主菜是蝦子,他的作法有點像中式料理的醬汁,因此對荷蘭人來說可能覺得特別,但對我們來說可能就覺得過鹹,不過經由其他朋友的告知,才知道唯獨這道主菜是可以無限續量的,不過因為醬汁過鹹所以我並沒有要求要再來一盤。甜點的起士蛋糕做得還算細緻,不過有人覺得過甜(不過這就是荷蘭甜點呀)。

最最令我驚為天人地反倒是我點的甜點。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那麼想要點甜點,但因為菜單是荷蘭文,我問了侍者太多問題(這個是什麼?那個是什麼?),結果侍者在無法以英文回答的情形下,居然端出我問的那兩道甜點直接叫我們大家試吃!其實在試吃當下我就飽了,因為他們切的蛋糕試吃片實在太大塊,而且我覺得有點過甜,實在不太想點,但不點也不好意思,老闆都端出這麼澎湃的東西請大家吃,因此我就選了一杯咖啡(加咖啡酒)加手工店家自製小點心意思意思一下。結果一喝之下驚為天人!我雖然喝過不少牌子的咖啡酒以及咖啡裡頭加入酒(像是白蘭地)的飲料,但這一杯還真是讓我從座椅上跳起來,不可思議地大呼怎麼這麼好喝!還很厚臉皮地去問侍者請他們秀給我看他們所使用的咖啡酒,直說太好喝了我也要去買。

結果他們家的咖啡酒是用這瓶「cafe Marakesh」!

cafe marakesh.JPG
我只知道 Marrakesh 是摩洛哥的一個城市,而這瓶酒的瓶身也帶有一點中東阿拉伯的神秘色彩,但我還是不太清楚這兩者之間的連結為何,以及背後究竟是一個怎麼樣的故事。這瓶咖啡酒是我喝到現在,加入咖啡後,能與咖啡充分混合而酒精味不至於過嗆,反而呈現一種溫和的口感的酒。我請店員抄下牌子給我,星期六連忙到鎮上的酒店買了一瓶回來。那家酒店在 Nijmegen 當地是老字號,賣我酒的一位老伯伯,他告訴我這種咖啡酒是用中東的咖啡豆為基底製成,可以加入咖啡之中,加入摻有牛奶的咖啡(例如卡布其諾)之中,或單獨當成甜酒(類似雞尾酒中的白色俄羅斯)來喝,或在上面擠上鮮奶油花(這個是荷蘭人的最愛),都很好喝。結完帳要離開時,他還說有了這瓶咖啡酒,我一定有一個非常愉快的週末假日。

是呀!這個週末假日的確因為這瓶 Marakesh 而變得美好了起來。

<De Leurse Hof>
Leurseweg 4, 6615 AJ LEUR(大 Nijmegen地區)
Tel: 024-6422241
http://www.leursehof.n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