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初和另外兩個在德國唸書的朋友計畫了一趟極光之旅。
我們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搭飛機科隆--瑞典斯德哥爾摩,晚上搭臥舖夜車至瑞典北部小鎮 Kiruna
第二至三天:一早抵達 Kiruna,參加兩天一夜的旅行團
(包含狗拉雪橇、雪地摩托車、看極光、體驗當地居民拉普蘭人的原始生活)
第四天:多停留一天在 Kiruna,搭公車到近郊的冰旅館一日遊,晚上再搭臥舖夜車回斯德哥爾摩
第五天:早上抵達斯德哥爾摩,市區一日遊
第六天:早上搭飛機回德國

至於我們有沒有看到極光呢?這是很多人問的問題,Well,就留到這趟旅行的最後一篇再揭曉吧!

IceHotel_outside2.JPG

全球的冰旅館至今是越蓋越多,但最初、最正宗的冰旅館可是我們 Kiruna 的這個,位於 Kiruna 近郊,已經進入北極圈內的地方。十幾年前,當地居民與冰雕藝術家們在冬天使用村邊的結冰河水建起了旅館,這個創意為當地的旅遊注入一股新生命,此後這裡就吸引越來越多冰雕藝術家來這裡發揮他們的創意,很多的年輕新銳就是在這裡一戰成名。冰旅館十分環保,因為當春天來臨雪融冰化之後,這些冰塊就會回歸河流,等到次年冬天再等藝術家為他們注入新的設計。這也是為什麼冰旅館每年的房間設計主題都不太相同。
IceHotel_main2.JPG
冰旅館其實不是一間旅館而已。而是一個社群。除了主要的 reception 及遊客禮品中心外,其餘都是用冰塊砌成。除了旅館客房外,還有冰教堂、冰酒吧、冰藝術中心等等,除了在這裡住上一宿外,還有人在這裡舉行婚禮,拿著也是冰塊做成的酒杯喝上一杯純正伏特加,這一切聽來不可思議、如幻似夢的電影情節,都在冰旅館中得以實現。

這裡是最正宗的冰旅館及冰酒吧!

IceHotel_Icebar3.JPGIceHotel_icebar8.JPG
世界其他各地或許沒有冰旅館,但有專門的冰酒吧。但據這裡的導遊小姐說,其他各地(包含加拿大)冰酒吧所需要使用的冰酒杯,為了確保品質,也是使用這裡河水所結的冰而製成的,然後再用專門的貨櫃運到各地冰酒吧。此外,冰酒吧提供伏特加,每年口味都有翻新,今年還推出芒果口味喔!

IceHotel_Icebar5.JPG

<Ice Hotel>
http://www.icehotel.com/
冰酒吧及冰旅館每年十二月起建造,並開始接受客人預定房間。
即便住在冰旅館的客人,白天時間仍是無法回冰房間的。所有的房間都保留給只參觀不住宿的客人參觀。從每年三月之後,Kiruna 當地有公車可以直達冰旅館,約二十分鐘抵達。假日也有,但班次較少。三月之前也有公車,但假日不行駛。

更多冰旅館的照片:(請按我

 

<冰教堂>

週一至週五有提供證婚。聽說在這裡結婚超快,因為新人一說完「我願意」之後就冷到受不了......

IceHotel_Church1.JPG

IceHotel_Church3.JPG

 

<咖啡屋、酒吧>

這是正常酒吧啦!是唯二兩個冰旅館內可以取暖的地方

IceHotel_cafe2.JPG

 

<房間設計一:Moon and Star>

IceHotel_R1starandmoon.JPG

<房間設計二:蘋果與誘惑>

IceHotel_R2ParadiseAppleTree.JPG

<房間設計三:冰雪女王>

IceHotel_R3TheQueenofIce.JPG

<房間設計四:Get Bed>

IceHotel_R10GetBed.JPG

<房間設計五>

IceHotel_R9Illumination.JPG

<房間設計六:蘑菇>

IceHotel_R8Mushroom.JPG

<房間設計七:The Meeting>

IceHotel_R7Meetin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