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al_BBQ.jpg        

(最後一天是在甲板上B. B. Q.!)   

在挪為因為物價貴,因此我們在長年城的青年旅館暫住時,都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就是絕不可能上館子,而是自己準備些乾糧食物,然後去超市採買些生鮮蔬果,借用旅館的廚房開伙。

meal_chicken.jpg meal_steak.jpg

 

原本我們並沒有對船上的食物有太大期待,想說能吃飽就好了,我們的目的很清楚,就是要看到北極熊跟其他極地動物,要是請個荷蘭廚師來煮菜我們也會含淚吞下(事實是我們仍然有帶泡麵跟餅乾上船啦)。


meal_tempura.jpgmeal_salmon.jpg

meal_roll.jpg

 

但後來證明這是個荒謬的想法。原本這種旅遊行程的客源就是歐洲的有錢人,才不是對食物不計較(但對錢斤斤計較)的紅毛人,因此如果按照紅毛國的標準,中午只供應冷的土司麵包加上兩根香蕉跟一杯牛奶,我想只有我們三個人會有「他相遇故知」的感受,其他的有錢人一定是大手一揮,就憤而離桌了。


meal_steak2.jpg

meal_fish.jpg

meal_ham.jpg

 

也不知道是否是沒有期待的心情下覺得食物特別好吃。總之,我們三人都非常滿意船上供應的三餐。早餐跟午餐都是buffet形式,但每天都會更新菜式,很少吃到重複的,早上的水果沙拉跟煎蛋捲特別好吃。晚餐則是跟侍者點單(但仍包在行程價格內),一般來說前菜約有兩三樣選擇,主菜也有三種可供選擇(包含其中一種是給素食者),湯則是例湯,此外午餐跟晚餐會供應水果、甜點跟茶(或咖啡)。先不要講品質如何,光是這種排場在物價奇高的挪威來說,就已經是值回票價的了。


meal_appelroll.jpg (奧地利蘋果捲)

meal_burlee.jpg(驚為天人烤布蕾)

meal_pudding.jpg (垂涎三尺烤布丁)

meal_plumcake.jpg (李子櫻桃蛋糕)

 

我們其實每天都很期待用餐時間,特別是晚餐大家還會盡量點不一樣的,看看主廚還能做出什麼變化出來。我要特別推薦的是他們的甜點主廚,這幾天所供應的甜點品質之佳已經直逼頂級餐廳。可能是因為客源多半來自德國人,因此這幾天出現的甜點多半是德奧經點甜點款為主:像是棗子蛋糕、奧地利蘋果捲等。特別的是有一天的甜點是烤布蕾,我吃到嘴裡第一口最幾乎要跳起來,比我在法國吃過的任何烤布蕾都還要來得濃郁美味,都還沒吃到主菜,就已經趕緊再去拿一大塊回來(其實除了主菜外,他並沒有限制客人食量,如果發現水果甜點已經朝空,他們補貨是非常迅速的),深怕不夠吃。

此外,船上是可以叫酒的,但當然選擇不多。我們在上船時會一人給一個編號,每天上下甲板進出都是靠這個編號點名人數,而餐桌叫酒要自付,不過都是給他你的編號,然後在最後一天跟櫃臺結帳。

在最後一天結帳前,導遊也有提到如果願意的話,可以給他們小費做鼓勵性質。我特別指定有部份小費是給這位甜點主廚,感謝他在我們這麼凜冽寒冷的旅途中仍用甜點溫暖我們的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