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布達佩斯的美食,這篇已經是算拿出「壓箱寶」等級的美食介紹了。這一家餐廳雖沒有名列在米其林指南上,但論其消費金額與所獲得食物品質來說,絕對是我們再三推薦,「布達佩斯」作為歐洲最令人流連忘返的主要原因。

kk_kiskakukk1.jpg

我們第一次造訪布達佩斯時來這裡吃了兩次,爾後與學妹們一起來布達佩斯聖誕之旅時又造訪一次,聽說學妹在我先行離開後,又曾來這裡光顧一次。

kk_kiskakukk2.jpg

Kiskakukk 餐廳位於多瑙河畔,瑪格莉特橋Margit Hid)旁的幽靜街道上。餐廳始建於 1913年,正值奧匈帝國晚期(第一次世界大戰開打前一年),人們變得注重享受及生活品質,願意為了一頓美味的佳餚而跋山涉水。若干年後,雖然奧匈帝國的風華已然褪去,但根深蒂固於匈牙利人,對於品味與生活態度的堅持依然不變。這家餐廳不只有輝煌的過往,2006 年還獲選為匈牙利百大餐廳之一。

[必點熱頭盤] 整片肥美鵝肝

餐廳有提供冷熱前菜(頭盤),我最推薦,覺得最物超所值的便是這道「Grilled goose liver with baked apple rounds in Tokai sauce」(鵝肝烤蘋果佐 Tokai 酒醬),這麼豪華的頭盤只要 1980 福林幣(320 台幣)!我們每次來必點這道菜。

kk31_pate.jpg kk11_pate.jpg

整片肥美鵝肝煎到恰到好處,再搭配當地最有名的貴腐葡萄酒(Tokai)提出鵝肝的香氣。因為很多地方都覺得,以填鴨的方式而取得鵝肝的過程對動物太過不人道,因此這麼美味的東西,西歐地區僅有在物價昂貴的法國可以吃得到,想要以平民價格獲得超值享受,錯過匈牙利就後悔莫及了!

 

[推薦熱頭盤] 酥脆外衣與乳酪軟心

kk14.jpg

這是我們第一次去吃的時候所點的另一道熱前菜「Baked Camembert in a walnut jacket with jasmine rice and cranberry sauce炸法式卡門貝乳酪佐蔓越莓醬汁,並搭配茉莉香米,只要 1650 福林幣(約 265 台幣)。外面沾裹核桃形成的酥脆麵衣,咬下去卻是因溫熱而融化的法國卡門貝乳酪,再淋上酸甜的蔓越莓醬汁以中和起士所帶來的鹹味。

 

[主廚精選] 軟嫩牛排搭肥美鵝肝

kk12_patesteak.jpg

吃完了前菜之後,當然主菜也是不可輕忽的。如果你對剛才頭盤的鵝肝還是吮指回味無窮的話,那這道「Kiskakukk-style tenderloin served with baked potatoes」(主廚精選煎腰內嫩排附馬鈴薯)(3980 福林幣,約 638 台幣),一定大大滿足你。為什麼呢?雖然菜單字面上只有牛排及馬鈴薯兩樣東西,但其實大有玄機!所謂的「Kiskakukk-style」當然打出的就是獨家招牌,除了牛排與馬鈴薯外,還有一片肥美鵝肝喔!

 

[精選主菜] 站起來的魚

kk21_fish.jpg

這是第二次造訪這家餐廳時,同行友人堅持點的一道菜。原本我們對匈牙利的海鮮料理(除了魚湯之外)並未特別感興趣,但因為第一次造訪這家餐廳時,曾見到鄰桌有人點了這道菜「Whole trout almandine served with Mediterranean potatoes and stewed vegetables」(2650福林幣,約 425 台幣),感到匪夷所思。因為很多西歐人是不敢吃整隻魚,而必須去頭去尾只剩下魚身的。而這道烤鱒魚不僅連頭連尾將整隻魚搬上桌面,還特地讓他「」在盤子上!偌大的魚就這樣「悠遊」於白盤之中。除了視覺效果搶眼之外,如何保持魚肉品質的鮮嫩甜美也是餐廳所堅持的。

 

[精選主菜] 肥嫩烤鵝腿

kk22_gooseleg.jpg

第二次造訪這家餐廳時我則點了東歐常見的一道主菜烤鵝腿「Crispy leg of goose with crushed onion-potatoes and stewed cabbage」(2250福林幣,約 356 台幣)。這種對於家禽類的料理(雞肉除外)很少見於荷蘭或德國,法國則主要是鴨胸。外皮烤得酥脆卻仍能將裡面的肉汁有效封鎖住,再搭配德國常見的醃甜菜以去油解膩。

 

[精選主菜] 脆皮烤鴨

kk32_halfduck.jpg

我們在聖誕節假期造訪時,點了他的脆皮烤鴨「Pan-Fried duck with crushed onion-potatoes and stewed cabbage」(2350 福林幣,約 370 台幣),盤子端上來時足足讓我們瞠目結舌三秒鐘!因為份量足足有半隻鴨那麼豪邁地大!不過這道菜也是很好吃,不像很多歐洲餐廳料理鴨肉時總是容易讓肉質過老而味如嚼蠟。

 

[精選主菜] 燉小牛肉搭奶油刀削麵

kk13_spazlegoulash.jpg

第一次造訪這家餐廳時,同行友人點了這道「Veal Stew with Buttered Spatzle」(2880 福林幣,約 455 台幣)。Spatzle 是德南及奧地利常見的一種家常麵食,很像我們吃的貓耳朵或是麵疙瘩。

  

「特選甜點」

因為有了前兩次的經驗,第三次造訪餐廳時便知道要留個胃給這裡的手工甜點。我點的是「Hausgemachte verschiedene Strudel mit Vanille Eis家常手工自製捲餅搭配香草冰淇淋)(750 福林幣),

kk34_homemadestrudel.jpg

另外兩人則點了「Chocolate soufflé with orange sauce」(巧克力舒芙蕾佐柑橘醬汁)(750 福林幣)

kk33_chochosouffle.jpg

與「Kiskakukk crépes with vanilla sauce」(匈牙利布丁搭香草冰淇淋)(750 福林幣)。

kk35_hungarypudding.jpg

我最喜歡的是我自己點的蘋果捲,而最後一個匈牙利式的布丁則最具視覺效果,且最具地方特色。每樣都不到 120 台幣。

吃完如果覺得很撐,可以沿著多瑙河散步看夜景。

night1.jpg night2.jpg dnaube1.jpg

 

[餐廳資訊] Kiskakukk

地址:Pozsonyi útca121137 Budapest

http://www.kiskakukk.hu/index.nof?o=0&k1=11&nyelvid=2

輕軌電車 24、及 6 號車在「Jászai Mari tér」下車。如果搭乘 2 號有軌電車的話,是在終點站下車。若搭乘其他兩種班次,則在看到瑪格莉特橋時就要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