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yptair.jpg

在埃及待了兩天,遇到埃及人總會被他們問對埃及的印象如何?就我所接觸到的埃及人而言,我對他們的印象比旅遊書上所描述的還要正向些。我這一路上受到許多老實的埃及人的幫忙,目前只遇到兩個比較纏人的駱駝掮客而已。不過他們道行還不算高(沒有我在香港及柬埔寨遇到的精彩),而且我也不算什麼吃虧呀,我照了他們的照片,他們也幫我照了相片,駱駝也給他騎了十分鐘久呀!

我在機場一直找不到我飛去安曼的班機,因此不知道該找那個櫃臺 check-in。只好遇到埃及航空的櫃臺便拿出機票詢問。不過最後還是順利地搭上飛機。我飛往安曼的飛機票是直接在埃及航空的網站上訂購的,有人說在一開始的入口網頁若點選國籍是「埃及」,而語言介面點選「英文」的話,所顯示出來的票價會比較便宜些,果真如此耶。

雖然對於他們的搭機程序頗有微詞(在整個旅遊的最後一天,我又搭了埃及航空從安曼回開羅,跟地勤人員有了一段非常精彩的對手戲,容後再敘),不過對於機上的食物倒是頗為滿意。這兩天因為天氣炎熱,又忙著適應當地文化及環境,一直沒有好好地用心體驗埃及當地食物。不過埃及航空提供的機上餐點倒是彌補了我的遺憾,餐盤裡放置的是埃及當地的特色食物,有葡萄葉小米捲、咖哩餃,醃燻火雞肉等,甜點的巧克力蛋糕也甜而不膩,最後搭上芒果汁,這一餐算是非常滿意。

入境約旦

下飛機後看到「immigration visa」,剛好與通關處相對。因為落地簽必需支付約旦幣(JD),他們還很「貼心」地設置了兩家銀行(沒有 ATM)供遊客兌換。當然啦!匯率是好不到哪裡去的,只換取了夠辦簽證的錢。簽證費是一人 10 JD 約旦幣,在護照上貼了一張看起來很像郵票,也跟郵票差不多大小的貼紙就可以去排隊通關。

機場巴士驚魂:消失的行李箱

因為還不是很懂得如何與中東的計程車司機打交道(潛藏在體內的殺價血液還沒有完全沸騰起來!),因此便選擇較保險、較便宜的機場巴士去市區。機場巴士也漲價了,現在是 3 JD

機場巴士是類似於十五人座的小巴。跟司機買了車票後,便把大行李箱置於後車廂(座位後面),自己便繞到前面上車坐著等車開走。在車上遇到一個看起來還蠻友善的男生(重點是他也會講英語),因此便請他提醒我,如果車子開到公車總站便叫我一聲。車子行經到一個看起來是個大站的地方,我說這是個不小的公車站是因為許多當地乘客紛紛在這裡下車,而四周則有許多計程車司機上來拉客。厄運就此發生。當計程車司機上來拉客時,我有用眼角餘光稍微瞄一下我身旁的男客,他也用眼神示意我不要下車。因此我對這些掮客便置之不理,有些人甚至還騙你這裡已經是公車總站(但事實不是),機場巴士沒有直達市區,所以要在這裡搭計程車(這一點聽說是對的,但問題這裡不是公車總站呀!)去市區,叫我放心他會給我很「漂亮」的價錢(不知道是誰覺得漂亮?!)之類的,這群計程車司機實在「盧」得有夠久,我已經開始有點生氣,為什麼機場巴士的司機視若無睹還公然讓他們上來巴士拉客?為什麼公車司機還不開車走人呢?為什麼坐在我旁邊的本地人已經用阿拉伯文告訴這些司機,「這位小姐不要在這裡下車!」,為什麼為什麼,這些司機還是非得要來拉客呢?

正當我正鬆了一口氣,這些司機悻悻然地下車後,坐在我旁邊的當地人忽然耳尖,聽到這些司機的阿拉伯文對話,便連忙問我的行李有沒有在車上?要我最好檢查一下自己的行李。我的隨身行李當然還在我身上,不過他要我檢查的是,大行李箱是否依然還在後車廂。果然,我下車打開後車廂一看,行李箱已經不在了!這位好心的當地人或許心裡有數,馬上拉著我逐台檢查計程車司機的後車廂。果然在其中一台車子的後車廂中找到我的行李。最後當然是半求半搶地拿回我的行李。

安曼警察護送到旅館

事情並沒有如此單純結束。爾後我在那位好心的當地人「陪同」下,在一個類似高速公路交流道前下車,咦?這個好像也不是我講的公車總站?不過他說很快就會到市區了。當然不是,就在我拉著我的行李走了一段路之後,我便禮貌性謝謝他的好意,表示我可以搭計程車去市區找旅館。

還好他也沒有為難我(其實我到現在也搞不清楚他是真好人還是假好人,又或者我錯誤描述安曼旅館的地理位置,以致於他誤解?),他幫我叫了一台他自認為價格公道又老實的計程車(這的確是,是我在安曼搭過最便宜的),跟計程車司機交代一下,並留下他的聯絡方式以方便我緊急聯絡,我們就此道別。

這位計程司機也挺有趣,我坐上車之後才發現,前座其實還坐了一個小朋友,只是上車時沒發現。司機從約旦的政府機關退休(怪不得英文頗為流利),得知我是自己一個女生隻身來中東旅行,便叮嚀我要萬事小心。我謝過他之後,車子便在真的「downtown」讓我下了車,還幫我確認了「Palace Hotel」的位置之後才讓我下車。

只可惜 Palace Hotel 已經滿了,我只好趕緊翻開旅遊聖經 LP,試著在附近找其他家旅館。我先選擇了「Farah Hotel」,但搞不清楚是該往右邊還是往左邊轉,但經過這些震撼教育之後,已經無法相信本地人了,只好攔了警察問路,想說如果這個國家連警察都要騙我的話,我也就只好認了。不過警察人實在太好了點,不但指引我方向,還堅持「護送」我到旅館。我難以推卻,只好就這麼讓他「荷槍實彈」地一路護送我到「Farah Hotel」。

 

一路折騰到 Farah Hotel 已經很晚了,不過這間旅館的老闆人很 nice。旅館雖然沒有新穎的設備,不過簡單乾淨而且讓人有安全感(只是我一直都遇不上對的時間洗熱水澡)。老闆還在公佈欄上張貼各種 local tour 的行程,只要集滿一定人數就可成行(連別的旅館也有人來加入),像是死海尼波山(Nebo Mountain-- Madaba小鎮一日遊、北部的沙漠古堡之旅、King’s highway 沿途到佩特拉古城甚至到敘利亞大馬士革等等,都非常熱門。

明天的行程預計到敘利亞的首都大馬士革。考慮到簽證問題,所以選擇搭乘共乘計程車(shared taxi)到大馬士革。跟老闆打聽了一下情況後,老闆還很熱心地幫我找了一位也是要去大馬士革的旅伴,想說兩個女生在一起比較有伴。此外,在 Farah Hotel 的大廳很容易就遇到其他來來往往的背包客,客廳提供免費的咖啡和茶,也給我們一個交朋友及交換旅遊資訊的平台。就這樣,我跟另一個伙伴Wang,約定明早在旅館大廳集合,兩個亞洲女生就這樣踏上千年古城-----大馬士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