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apest_riverside.jpg

學姐於八月底來訪,除了帶她去花都巴黎一窺這個美麗都市的浪漫之外,我們也排出數天行程去了一趟布達佩斯

這趟布達佩斯之旅原本對我來說,是一趟懷舊之旅,沒想到最後竟變成是一趟對我部落格文章裡頭所推薦餐廳的品質的「秘密評鑑」,所以這篇文章算是對於某些我們曾經造訪的餐廳,本次再度造訪的記實評鑑,順便可以看看餐廳維持品質穩定性的功力;另外我們也在布達佩斯的台灣民宿主人推薦之下,造訪另兩家更便宜但菜色也不遜色的餐廳,順便也在這裡一併介紹。

[狗尾續貂篇]

[Kiskakukk] 

我曾經在這一篇 <媲美米其林的 Kiskakukk 餐廳> 專文介紹他們家,用匈牙利國寶貴腐酒所煎成的整片肥美鵝肝以及份量超大的烤鴨腿等美味食物。爾後又去了這家餐廳數次,都有不錯的評價。這次舊地重遊,當然不會漏掉這間物美價廉的餐廳,只不過我們去的這一天,不知道負責炸物的主廚是失戀了還是心情不好,炸出來的東西都偏老,好家在非炸食(例如肥美鵝肝)就仍維持相同水準。所以下次去的時候,記得請服務生提醒主廚,要注意炸物火侯的控制呀!

[Menza] 

這一家餐廳仍維持一貫的時尚裝潢跟便宜又大碗的食物。經常換菜單使得前幾次都吃不到 goulash soup 的我,這一次終於讓我遇上了。亞洲女生點這道的話,應該就很有飽足感了,因為湯呈上來時還有附麵包。Goulash soup 還是跟我上次吃到的一樣好吃!

[Regi Sipos] 

我們這次去仍然點了招牌魚湯。跟上次的經驗差不多,料多且味道鮮美。

 

[同場加映!便宜美味又大碗的兩家餐廳]

[Pozsonyi Kisvéndeglö]

經由年輕美麗的台灣民宿女主人推薦(其實 Kiskakukk 也是她推薦的),我們知道那條路上除了Kiskaukk 以外,還暗藏了一家其實當地人更常去的小酒館。沒想到這家小酒館還頗為熱門,下午五點、六點、七點去都沒有一樓禁煙區的位子,連二樓吸煙區的位子也都人滿為患。推敲一下沒有位子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匈牙利人約莫五點多就已經來到這家小酒館,然後就佔了一張桌子,點了一壺酒,天南地北地聊了起來,然後等到喝開了興致一來,大概七點多才又跟服務生要菜單點菜,難怪我們一直都等不到一樓非吸煙區的座位?!

budapest_cheap_outlook.jpg budapest_cheap_outside.jpg budapest_cheap_smoking.jpg

第一次造訪

budapest_cheap_frymushroom.jpg

這是我們兩人一致認同的絕妙前菜:炸蘑菇裹酥脆外衣佐海鮮塔塔醬汁

budapest_cheap_fryliver.jpg budapest_cheap_pork.jpg budapest_cheap_spatzle.jpg

我點的主菜是炸火雞肝,學姐點的主菜是炸豬排加上堆積如山的乳酪絲。火雞肝並沒有因為使用裹粉油炸的方式就變的比較乾老。我們另外還加點一盤麵疙瘩,不過事後證明我們光是前面這些大份量的食物就吃不完了。

二次造訪

因為醉心於這裡便宜好吃的食物,我們又再次造訪這家餐廳。果然,不管是提早來,或是晚點來,都沒有一樓非吸煙區的位置,所以我們又坐到樓上吸煙區的位置。

budapest_cheap_2nstime.jpg

因為這幾乎是臨走前的最後一頓晚餐,所以所有匈牙利的知名食物我們都點了。我點了匈牙利魚湯,雖然比起 Regi Sipos 用料沒有那麼「澎湃」,不過價錢也親民多了。另外還點了一個生韃韃牛肉,剛吃兩三口還很好吃,但東西太大份,不是肉食主義者可能吃個幾口後就會覺得嘴巴裡頭都是肉味。

Address: 連他自己的店卡都沒有寫出確切地址,還是說光寫這樣郵差北北就了?

Pozsonyi útca – Radnóti Miklós utca salok (Budapest XIII. kerület)

意思是「Pozsonyi」這條路跟「Radnóti Miklós」這條路的交叉口(salok

位於布達佩斯13區(kerület),它跟「Kiskakukk」在同一條街上

電話:787-48-77


[Szeraj]

budapest_turkish1.jpg

吃膩了匈牙利食物,想換換新的異國口味嗎?試試便宜又大碗的土耳其食物如何?

這家由土耳其家庭所開設的餐廳,不但是人在異鄉的中東遊子一嘗家鄉味的好所在,更是當地人以及觀光客除了匈牙利食物以外的好選擇。如同自助餐擺設的食物一目了然,無須精熟匈牙利語也可以快速點單,便宜大碗的「」東方食物多少可以滿足久未嘗到東方食物的亞洲觀光客以及錙銖必較的背包客的胃。而且這家店從早上九點開到凌晨四點,是半夜肚子餓想找點心吃的人的天堂。不過記得,土耳其的甜點,用糖量之大方,好像糖在這個國家是免錢的,想要吃甜食又怕太過甜膩的人客得切記。

住址:Szent István körút 13, Central P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