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10年結束外籍勞工的飄浪生涯回台灣後,部落格就在也沒什麼更新了。但自從看到企業談判大師好友 Alex 這麼忙的情形下都還筆耕不輟,就實在慚愧。恰巧這次的日本鳥取之旅有一位好友想要知道行程,一時手癢就開始更新部落格了。只是未來應該就鮮少有機會更新歐洲旅遊資訊了。

這次的日本鳥取之旅約莫是在今年二月時排了粗略的五天行程,訂了機票及旅館,但出發前一個禮拜準備要上網購買鐵路pass(本來是要買山陽山陰pass)及網路SIM卡時,恰巧發現鳥取推出了柯南鳥取周遊券!不僅價錢比較便宜,且涵蓋我所有想去的點,且身為日本推理劇迷及柯南迷的我怎能錯過,所以就改訂了較為便宜柯南鳥取鐵路券囉!

20160531_114431.jpg

20160531_123219.jpg

柯南鳥取五日鐵路券包含了無限次乘坐新大阪至岡山間的山陽新幹線、區域內的特急列車,普通列車(自由席),鳥取縣內的公車,亦包含關西空港一段,十分方便。此外,為推銷鳥取縣的觀光,這張鐵路券亦包含了鳥取知名景點的入場券費用,像是鳥取砂丘旁的砂美術館、柯南迷來鳥取絕對不能錯過的青山剛昌博物館、位於米子市近郊的鳥取花迴廊、以及保證可試吃至少三種梨子的鳥取二十世紀梨紀念館,可以說在鳥取縣橫行無阻了!

鳥取縣內幾個觀光城市,由西到東大約是:

一、境港-米子地區:境港主要是看鬼太郎、附近的米子則有皆生溫泉、鳥取花迴廊、延伸至島根縣則還有足立美術館

二、由良-倉吉地區:由良車站又稱為柯南車站,還有青山剛昌博物館,倉吉則有白壁赤瓦土藏群、鳥取梨子館。

三、鳥取地區:鳥取砂丘及砂美術館。

所以五日行程大致安排如下

第一日:關西空港-境港-住宿皆生溫泉

20160529_135002-01.jpeg

第二日:皆生溫泉-足立美術館-鳥取花迴廊-鳥取二十世紀梨館-住宿鳥取旅館

20160529_165026.jpg

20160529_162922.jpg

20160529_163015.jpg

第三日:由良車站-青山剛昌博物館-白壁赤瓦土藏群-住宿鳥取旅館

第四日:鳥取砂丘-砂美術館-前往岡山-倉敷美觀地區-住宿岡山

第五日:岡山市區-關西空港

住宿岡山是因為一直很想去倉敷美觀,加上第五天為免節外生枝,不想離機場太遠以免有突發狀況無法因應。

我是在國內旅行社先訂了柯南鳥取周遊券,到了機場後再向機場的JR車站換取鐵路券,此外,它還附了地圖、假日接駁巴士時刻表、偵探推理手冊及一隻和青山剛昌博物館同款式的筆。推理手冊是由青山剛昌先生原作,為本次鳥取懸疑推理之旅所寫的一個發生在鳥取的懸疑命案,線索就藏在鳥取各大觀光景點,所以柯南必須到指定景點至少三個(檢查站)蓋章並且獲得線索後,找出兇手才能解開謎底及領取紀念品。檢查站共有五個,如果五個章全集滿的話,則額外可獲得柯南神秘禮物(原創柯南便當盒或原創偵探臂章)。

20160529_162534.jpg

這五個檢查站分別為(鳥取)砂美術館、(米子)鳥取花迴廊(二擇一)、(由良)青山剛昌故事館、(倉吉)白壁赤瓦土藏群(二擇一)、及(倉吉)鳥取二十世紀梨館。

面對倉吉的修子女士遭襲擊以及傳家寶香爐遭竊的案件,犯人的目的究竟為何?

20160529_210818.jpg

隱藏在搶劫案件背後......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