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時候,跟系上的同學去吃了這一家餐廳
<Amadeus>

這一家餐廳是系上招待來賓或有重要慶祝活動時常光顧的一家店,不只是招待外賓,根特本地人也常常來光顧,因此不論是不是週末,是不是尖峰的用餐時間,往往都是人滿為患,不訂位是沒有辦法吃得到。

首先,餐廳的布置非常的「學院風」,家庭式的建築木造裝潢,還擺了很多書籍,我心不在此,因此沒仔細瞧擺了哪些「世界名著」,還整體來說,餐廳的裝潢呈現一種溫馨的感覺。

進門之後,已經有幾桌客人在用餐了。我們到的時間是晚上七點,對於比利時人的週末晚餐時間來說算是有點早,因此並沒有人滿為患的現象。但是這只是假象,因為空的位子早就接受預定啦!



這家餐廳似乎只有荷文菜單。但不要緊!有圖有真相,不是
2D 平面的彩圖而已喔!餐廳一樓入口處還真做出所有主菜的實體模型(還有配菜),附上名稱讓你參考。因此點餐沒有問題啦!只是做的模型太逼真,看起來實在太好吃了以致於一直流口水。

這家餐廳的主打菜是豬肋排(
spare ribs),也有如烤肉串等其他主菜。主菜的形式並不算多,只有五到六種吧!但主菜都會附上生菜及馬鈴薯。



首先是他的肋排,雖然比不上維也納肋排那麼出神入化,但也算香軟鮮嫩好吃。應該是說,維也納肋排的烤醬比較甜,而這家餐廳的肋排的烤醬沒那麼濃郁。但也因為原汁原味,肉的香甜才得以被我們嘗到。重點是:這麼好吃的肋排,不是只有好吃而已!吃過還是回味無窮嗎?沒關係!如果你是點這道肋排的話(一份約
14 歐吧),老闆跳樓犧牲大拍賣,肋排「無限量供應」。沒聽錯!當你吃完第一隻肋排後,只要記得那個木製裝盛底盤不要讓侍者收走,就可以無限量一直加點。因為五道主菜中,只有這個當家主菜肋排是無限量的(其他主菜只有副菜(像是馬鈴薯及生菜)才有無限量供應),因此來這裡的人幾乎都是人手一隻肋排,啃得不亦樂乎。為了讓大家吃的盡興,不要只是坐著枯等,侍者還會貼心地用一個鐵盤裝上幾隻肋排,逐桌問客人需不需要補貨呢!這在物價甚高的比利時來說,老闆可是一點也不小氣呢!

除了主菜之外,配菜的烤馬鈴薯也是搶盡風頭,特別之處在於淋在烤洋芋上面的金黃醬料,是餐廳的獨門秘方,味道嘗起來有點像海膽但又沒有那麼嗆人,這個醬也是獲得大家一致好評 (註:我第三次去吃時,一個常做菜的友人根據他多年的做菜經驗,「不負責任」地推測那個醬主要是咖哩醬再搭配其他香料下去調。如果有人知道是什麼醬還請告訴我)。



這家店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根特(有兩家店)以及安特衛普都可以吃得到。似乎他的位置都開在當地的老城區,離觀光景點不遠,例如根特的這家在城堡旁邊而已。因此對觀光客來說,應該算是很方便的。而且這家餐廳也獲得像是「
Fodor」旅遊手冊的推薦喔!除此之外,這裡也供應多種知名的比利時啤酒,價位也算公道。非常推薦大家來到根特時,可以來這裡大啖排骨、大飲比利時啤酒啦!但記得要訂位喔!

 

店家資訊

Amadeus, the place of ribs

www.amadeusspareribrestaurant.be (但我今天連上去時似乎不成功)

 

(根特)
1. Patershol-plotersgracht 8/10 (09/225-13-85)

2. Gouden Leeuwplein 7 (09-233-37-75)

 

(安特衛普)

Sint-Paulusplaats 20 (03-232-25-87)

 

(布魯塞爾)
Rue St-Catherine 26/28 (02-502-51-37)

arrow
arrow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