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麥當勞的好感僅止於小時候,那時我所知道的麥當勞只有台北車站前的那一家,只有在很特別的日子時,爸爸媽媽才會帶我們來這裡,來見識美國來的洋玩意「聖代」、「奶昔」及「漢堡」。長大之後,麥當勞已經無法構成「獎賞」的要件,還變成「肥胖」的萬惡淵藪,更是對它敬而遠之。唯一一次喜歡麥當勞的餐點,是它曾經推出的「照燒豬肉堡」,搭配香草奶昔是我如今都還想念的夢幻組合。
 
兩年前我開始發現麥當勞開發出一些新的副產品,並跟原來麥當勞的金黃拱門招牌做市場區隔。這個新的副產品便是「Mc Cafe」,仿照咖啡廳的形式,兼賣美式早餐及西式簡餐。為了讓這個副產品在消費者心目中的價值提升,麥當勞也捨棄了他眾所周知、趨近於自動化處理的黃金拱門標記,只放了一個小小的銀色拱門作為標記,只能說「成也麥當勞、敗也麥當勞」吧!那價值是否真的提升呢?當時和他同價位的早餐還有真鍋,價格當然是麥當勞比較優,咖啡便宜又大碗。只是印象中的 Mc Café 其咖啡並不令人驚豔,往後更便宜更好吃的丹堤咖啡早餐取代了它,我就再也沒有光顧了……,更別提麥當勞本尊的咖啡,我非常佩服麥當勞的品管,竟然有辦法控制全世界的麥當勞水準一樣齊…..一樣地難喝,沒有例外。
 
前一陣子麥當勞推出新廣告,告訴消費者它終於願意「痛改前非」,引進新的阿拉比卡咖啡豆,還打出「在麥當勞遇見好咖啡」的名號!還說他們的阿拉比卡咖啡豆可是如何地稀有珍貴?!好吧!一臉狐疑的我,便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進了麥當勞點了一杯咖啡試喝。
 
試喝後,果然有驚豔到!原先我還以為是附設 Mc Café 的麥當勞,或是有研磨咖啡的麥當勞,其咖啡品質才有提升。不過學校附近的這家麥當勞並沒有研磨咖啡,只販賣最簡單的熱咖啡,他們的熱咖啡一樣香醇便宜又好喝,中杯才 40 元!我試過台北縣市幾家的麥當勞,發現品質還蠻穩定的,不過還是約略有感覺到早上的咖啡比較好喝,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午的咖啡放久會酸的緣故。總之,在這個什麼都漲但薪水不漲的時候,如果你真的不能夠一天沒有咖啡的話,那麼也許可以開始考慮喝麥當勞的咖啡,因為它真的變好喝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