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我從民宿搬進了學校的招待所,要在這裡住上至少一個月。

招待所的房間形式有兩種:單人(36 平方)及雙人(50 平方)。我訂的單人房有一個起居室(附一個開放廚房),有一間很大的衛浴,有一間臥室還有一個小儲藏室。家具幾乎是白色系列,走整齊清潔簡約,而且嚴重懷疑他們是跟 IKEA 家具大量訂購,無論哪一種家具都透露著 IKEA 風格。

號稱連一卡皮箱都不用帶,只要人進來住就可以的招待所,我最滿意的是它的廚具非常齊全,刀叉碗盤、微波爐、冰箱、電爐及鍋子,讓你可以上超市買食材回來煮飯,因為在這裡上館子可是一筆很大的開銷,自己煮可以省不少錢。畢竟住招待所就是一筆很大的開銷呀!

如果要知道這個招待所的詳細資訊,可以上學校網站:http://www.ru.nl/english/facilities/guesthouse/

(以下單人房的圖片亦來自學校網站,不過我的房間真的就如圖片上所示:衛浴、廚房及起居室)

因為超市星期日不開,而大部分超市在星期六也只開到下午五六點,因此我趁一早便趕去各個超市比價及採買。

ALDI 如以前,仍然是我的好朋友。一些衛生紙、洗碗精、牛奶、洗衣精等比較不注重精美及品質的(不過不代表他的品質極糟),便可以先在這裡採買。SPAR 也是另一個價格較低,但比較像雜貨店的超市。

像是咖啡豆、調味料、蔬果等,比較注重「賣相」及選擇的多樣化的,便可以去其他價格稍高的超市,像是 Super de boer c1000,這裡的生鮮蔬果的選擇雖然不算最多,但已經很不錯了。

價格最高級,但選擇也最多、品質也很不錯,而開到很晚的荷蘭大型連鎖超市則首推「AH」(Albert Heijn)。不過也不是沒有撿便宜的可能。因為你可以在這個連鎖超市的任何一家分店,在櫃臺填寫你的個人資料就可以拿到一張 AH 優惠卡,AH 會定時推出一些優惠提供給這些「會員」,只要在櫃臺結帳時出示這張會員卡,就可以累積你的點數以及以會員價購得商品,有時優惠價算下來,其實比其他超市便宜喔。更重要的是,這張 AH 卡完全是免費的,而且隨到隨填隨發卡呢!

今天就這樣逛遍住家附近的超市,還有做了第一頓晚餐:有蘑菇湯、豪華沙拉、麵包、及 Applesider (蘋果汁摻氣泡礦泉水)。

特別誇獎的是我在 super de boer 所買的一瓶酒醋「Balsamico Azijn」,(azijn 在荷語中是「」的意思)這瓶酒醋不到 2歐(台幣 100 元以下),似乎是這家超市的自營品牌。我拿它來做今晚沙拉的 dressing。它的酸散發一種很濃醇的葡萄果香,卻不像一般廉價醋有一股刺鼻的味道。我那時在台灣有發現一種吃法,是將煎烤好的牛排沾上一點這種酒醋來吃,佐以胡椒鹽,意外地覺得非常對味。當然,這種醋要經過選擇,不是每一種都適合。我當時選的一瓶醋是義大利酒醋,但要價 6 到 7 歐,雖然也是在超市買的,但已經是超市裡頭的高級醋種了,現在意外發現這瓶醋以低價也可以有同樣的效果,真是令人驚喜。

想知道家裡附近有什麼超市嗎(限荷蘭境內)?可以在以下這個網站上查詢,還有地圖呢!非常方便。
這裡以 Nijmegen 市區的超市地圖為例:http://www.super-zoeker.nl/Gelderland/Nijmegen/(不過它沒有 ALDI ,可能是因為ALDI 是德國超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