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上班兩天,我們這一小組就好事不斷。

首先是我開工第一天就有了一個好兆頭,在台灣拿了一個論文獎。原本只是不經意跟老闆聊到,因為我在寫論文的期間,他私底下幫了我很多忙。沒想到他竟然寫了一封信,通知我們這個小組的成員,然後小組成員就開始上演擁抱、恭喜的戲碼。最令人驚訝的是,
我老闆竟然憑自己,找出了只有中文介面的獲獎消息給大家看,然後大家就開始研究,這是什麼「terrible picture」的文字系統!然後我老闆的先生(他其實在這個領域更是號人物),也竟然來敲了我的門,握手跟我祝賀。接下來,這個消息就開始在所內散播,我們那位位高權重的所長,竟然也發了一封信給我,問我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是否還適應這裡環境,天呀,我其實還沒跟他見過面耶!只有從他的文章還有書裡頭認識他而已。

第二天,我老闆下午突破仲介及各路買家的心防,以一個極佳的價錢買下了在這裡,屬於他們的房子。
這真是很難得,因為外國人在這裡最抱怨的問題,除了政府的官方程序繁瑣冗長之外(這其實是全荷蘭的通病),就是房價過高且房子難找。很多人都要在招待所住上好一陣子才能勉強找到不錯的地方。而且那裡聽說地段高級,生活品質極佳,算是高級住宅區吧!

我們這一小組還蠻愛找藉口「開趴」的。像是那天我還有另外一位成員抵達荷蘭,老闆就跟我們上泰國餐館吃飯,今天當然也不會放過,所以我們便約了下班後,找了家咖啡(但其實有點像酒吧)慶祝一下。這一家酒吧還不賴,除了威士忌酒單之外,還有風味茶及小點心,更棒的是他的啤酒酒單,涵蓋了多種知名的比利時啤酒及德國啤酒,還清楚列出酒精濃度。於是大家就很認真地研究酒單,精心幫自己選了最有趣的啤酒。而且我老闆以及小組的另外兩位博士班學生最近還迷上瑜珈課及禪坐,說是可以提高注意力,集中精神,那上完瑜珈課,又來這裡喝酒?這樣對嗎?



不管啦!Prosit !! Prost !! Cheers!! 乾杯 !!

今天去的啤酒是這家
<Cafe' Jos Meersterschenkerij B. V.>
http://www.cafejos.nl/
ADD: Daalseweg 309, 6523 CA Nijmegen
TEL:024-323-200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下午四點至凌晨兩點,星期日下午兩點至晚上八點

Jessica 再次提醒大家,飲酒過量傷身體。像是今天喝完酒後,我老闆要幫我們指引回家的方向,就帶錯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