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 (http://www.lux-nijmegen.nl/) 是我們這個小鎮 Nijmegen 的藝文活動中心及電影院。就位於市政廳及市立圖書館的旁邊,還附設一個非常高雅的酒吧。

在德國那一年,我並沒有在當地進電影院看電影的經驗。這是因為德國的配音工業實在過於發達,任何電影進入德國(電視也是一樣),都會有專業的配音員為其配音,配上德文字幕,所以想要在德國看電影幾乎變得不可能。以我這種德文程度,大概只能看「蘿拉快跑」之類的電影,就是只出現「蘿拉!」「跑呀!!」這種簡單單字。

在荷蘭情況稍微好轉一點,字幕雖是荷文,但最起碼是原文發音。也就是說,雖然有些歐洲藝術電影我還是無緣欣賞(因為還是用各種歐洲語言),但那些好萊塢大片我還是有機會進戲院去看的。

這一陣子看了不少在本次奧斯卡及金球獎被提名及得獎的片子。其中有幾部的確不錯,好像並不值得抱回那麼多大獎項。我們前一陣子在 Lux 看的片子是最近火紅的「貧民百萬富翁」。只能說還好我事先已經先以中文字幕看過這部片,不然會有一半時間是要用猜的。倒不是因為這部片的英文有多麼困難,而是在飾演主角年幼時代的童星,對白都是印度文,對於荷蘭人來說當然可以靠字幕理解沒有問題,但我們就得用幾乎是零的荷蘭文知識來猜測。所以說囉!要看什麼片子還是要先打聽好。

Lux 的電影院放映設備我覺得還可以。倒是其附設的酒吧還真是在鎮上數一數二的讚。而且終場結束或是進場前你都可以在酒吧跟大家約碰面聊天,進場前也可以點一杯酒或咖啡,然後直接將玻璃杯或咖啡杯帶進場,散場後再還給吧台就可以了,倒是還不錯、非常放鬆的看電影的經驗。

先來看看 Lux 拍攝自我宣傳的短片

再來則是推薦台灣即將上映的一部新片 <為愛朗讀>(The Reader),我並沒有要寫下什麼心得文,但在最近我看過的這幾支片子當中,包括 <自由大道>(milk), <貧民百萬富翁>, <瑞秋要出嫁>(Rachel getting married),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Revolutionary road) 等等,我的確最推薦這支片子。不光只是劇本本身,還有它的電影配樂也是很恰如其份地烘托出電影場景,卻又不至於喧賓奪主,因為它是跟著劇情走的,所以你如果沒有先看過電影就聽 soundtrack 的話會有點搞不清楚因為本身要傳達的意境,如果只是想單純瞭解音樂的話,這個 soundtrack 裡頭大部分的音樂比較適合晚餐或一個人靜靜看書的時候播放。音樂大部分是單鋼琴演奏,有時會加入小提琴或以黑管填入中間的空白。因為我已經把預告片放在左側欄位中,為了讓大家好好欣賞配樂,我選擇下面這支沒有劇情的短片作為推薦。其後半段也是用在預告片,當凱特溫斯蕾說出「It doesn't matter what I think. It doesn't matter what I feel. The dead are still dead」全劇高潮的那段話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