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日凌晨,荷蘭正式進入夏季日光節約時間,我們將時鐘撥快一小時,這樣跟台灣的時差變成只有六小時。

這也意味,春暖花開,春天來了,歐洲人的另一個大假--復活節也即將來到。

原本三月底跟台灣一樣,這裡也是春雨綿綿,不過聽說進入四月份之後天氣會比較晴朗。台灣也是四月初放春假,歐洲人則是有許多與復活節相關的活動。什麼巧克力、彩蛋、兔子都紛紛出籠,店裡頭的擺飾也都換成粉嫩的綠色及黃色,這幾天大家吃飯聊天的話題也都是你復活節要去哪裡度假?我們老闆還放自己兩個禮拜的長假。

因為太晚決定,許多航線的機票已經訂不到較便宜的價錢了,原本想要去西班牙的計畫也只好作罷。

前幾天收到 Ryanair 的廣告促銷,因此我的復活節假期將和歐洲人一心往南歐跑、享受溫暖陽光的心情不一樣,這次的假期將會在波羅的海(Baltic Sea)區域的幾個首都城市度過,包括芬蘭的赫爾辛基、愛沙尼亞(Estonia)及拉脫維亞(Latvia),我後來放棄立陶宛,這個國家比較引不起我的興趣。

行程如下:

第一天--搭飛機從法蘭克福到芬蘭的 Tempere,再轉火車到赫爾辛基。

第二天--赫爾辛基一日遊(含鄰近的芬蘭堡)。夜宿赫爾辛基。

第三天--一早搭船到愛沙尼亞的首都塔林(Tallinn)一日遊,傍晚搭長程巴士到拉脫維亞的首都利加(Riga)。夜宿利加。

第四天--利加一日遊。夜宿利加。

第五天--中午從利加搭飛機到杜賽道夫。再從杜賽道夫搭巴士回 Nijmegen。

也祝大家復活節快樂!春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