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apest_Parliament.jpg

今年是 Jessica 在歐洲度過的第三個聖誕及新年假期。原本這個部落格的成立,不是追求什麼時尚時髦的新玩意嘗試,只是為了跟家人朋友們報平安之用,省得每個人都是簡短的問一句:「你在歐洲過得好嗎?」,我就得將同樣的生活再重複描述好幾遍,如果有個平台可以讓大家看到我的生活近況,就方便省事多了。那天看到自己的部落格竟然有五萬多人次瀏覽,著實嚇了一跳。當然,這跟那些知名部落客的瀏覽人次相比,我可能根本不到他們一天的瀏覽人數。但原本就沒有預期,也想不出任何理由,會有非親朋好友以外的人來瀏覽這個部落格(我的朋友可沒有浩浩蕩蕩到五萬人!),想想網路及部落格的確讓人與人建立起一種不傳統的緣分。就在茫茫人海中,在咖啡店裡,在路上目光交錯,也許那個人就曾經到過你的部落格看過呢!

今年的聖誕新年之旅,姑且稱他為「3B之旅」吧!主要是因為這次的假期遍及三國的三大城都是以「B」開頭的:德國柏林(Berlin)、匈牙利布達佩斯(Budapest)以及西班牙的巴塞隆納(Barcelona)。如果對歐洲地理或對我的個性稍有瞭解的話,一定會覺得這樣的行程安排實在毫無章法、突兀的可以。德國柏林我在 2007 年就曾經造訪過,當時距離我住的德國城市萊比錫只有一個半小時的車程。這次到柏林是「過境」,是為了銜接我們去布達佩斯的便宜夜車。至於布達佩斯則是二次造訪(為了大家可以銜接劇情,在此說明:我第一次造訪布達佩斯是今年十月底,但因為實在太忙,部落格的遊記只更新到今年夏天的北極之旅,有空再補上吧),主要是因為當初在幫在荷蘭的兩個交換學生規劃他們的聖誕新年之旅時,我才剛從布達佩斯回來不久,對於布達佩斯實在久久無法忘懷,因此忍不住又想再去一次。至於西班牙巴塞隆納,才是原本在規畫中的新年之旅。

趁著聖誕新年假期的空檔,我想部落格的更新速度會快一些。這一年透過這個部落格,認識了許多在歐洲生活的台灣同鄉,也找回了失聯已久的大學同學,更藉此認識 了許多喜歡來歐洲旅遊的背包客。也許你們從我的部落格得到的訊息不多,但我從你們得到的回饋卻是收穫豐碩。在這裡先祝大家聖誕快樂(好像有點晚了…..)!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