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k_cycling1.jpg

趁著這個週末的好天氣,我們一行人決定體驗荷蘭人的假日休閒活動,去鄰近的國家公園 cycling,享受森林裡頭的綠意盎然。

park_statue6.jpg

這個國家公園原名「Nationaal Park De Hoge Veluwe」,但被更多人暱稱為「梵谷森林」,原因是有一座聞名全世界的「庫勒慕勒博物館」(Kröller-Müller Museum),收藏大量梵谷的作品,就位於國家公園裡頭。

park_cycling3.jpg

庫勒慕勒博物館以創辦人海倫庫勒慕勒夫人(Helene Kröller-Müller)而命名,館內最著名的便是將近三百幅梵谷作品的收藏,包含有八十七件油畫以及近兩百件的素描,其中還包含最有名的一幅「夜晚的露天咖啡館」(The Cafe Terrace on the Place du Forum)。這幅油畫並不是在唐‧麥克林那首「梵谷之歌」(Vincent,是梵谷的名字)所提到的「starry starry night….」,但相似的寶藍色星空背景,也帶領我們引領大家進入法國南部亞爾(位於普羅旺斯)的愜意悠閒。

museum_vanGogh.jpg

博物館除了梵谷的畫作收藏,也包含多位印象派大師的作品,包括塞尚、秀拉、畢沙羅、莫內等,也收藏其他名畫家如畢卡索的作品。博物館不僅包含室內的畫作收藏,同時還延伸到博物館的室外大型雕塑。號稱擁有全歐洲最大的雕塑公園,這裡收藏了從十九世界以來到現代藝術家包含羅丹的雕塑作品。這裡的展示理念跟「朱銘美術館」很相似,雕塑作品並不是一件件地整齊排列在一片綠地上,而是將其與周遭環境共同合而為一創造意境。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 Jean Dubuffet 的大件雕塑作品「Jardin d'Email1974」,黑框白底的抽象雕塑彷彿達利作品再現。這樣的展示想法也與創辦人將博物館建在國家公園裡的理念相符,象徵藝術與自然環境的契合。

park_statue2-1.jpg park_statue2-2.jpg park_statue2-3.jpg

博物館位於國家公園裡頭,因此除了參觀博物館之外,園方也提供免費的白色腳踏車供遊客使用,可以在國家公園裡頭 cycling(反正也付了公園的門票了)。我們先是在 otterlo 的入口處下車,騎腳踏車至博物館,這段路程大約 15 分鐘。參觀完博物館之後,我們又騎腳踏車到了一片很像是非洲肯亞草原的地方,一堆的枯樹及荒漠很難想像我們其實是置身於荷蘭境內。這段路程來回博物館約一個小時。最後我們又騎了三十分鐘往另一頭走,還看到了遊客中心(centrum)以及一些有趣的森林遊樂設施。

park_cycling4.jpg park_cycling5.jpg park_statue3.jpg park_statue5.jpg

交通:如何去國家公園跟博物館?

火車:搭至「Ede-Wageningen

先搭荷蘭火車到「Ede-Wageningen」火車站。

搭巴士至國家公園入口處(或博物館),中間要轉乘

在火車站門口便有 Veolia 巴士(108s,往 Apeldoorn 方向),搭至 Rotonde Otterlo」巴士站下車。在同一地點再搭乘接駁巴士(106,往Hoenderloo方向)前往國家公園及博物館兩段巴士加起來的時間約半小時左右。之後在入口處可以騎腳踏車入博物館。或是在巴士上跟司機先買公園票,便可以直達博物館。

博物館門票與國家公園門票

由於庫勒慕勒博物館位於國家公園內,因此參觀博物館必須要買「博物館加國家公園」的門票,各是 7.5 歐(雙門票 15 歐)。如果只停留國家公園而不入博物館參觀,則門票則是 7.5 歐。

106 巴士可以選擇直接在博物館門口下車,或是選擇在國家公園的 Otterlo 入口處先行下車,在那裡騎腳踏車進入公園及博物館。如果是選擇在前者下車,則需要跟司機買國家公園的門票(7.5歐),要參觀博物館的話則再跟博物館買參觀門票(7.5 歐)。如果選擇在後者下車,則在入口處可以選擇只買公園門票(要參觀博物館可入內再買)或是公園加博物館門票(15 歐)。

免費的白色腳踏車

park_whitebike.jpg

遊客除了可以攜帶自己的腳踏車入公園外,園方也提供免費的白色腳踏車供遊客使用。腳踏車的停放點有:三個國家公園的入口處、遊客中心以及博物館前面。從三個國家公園入口處騎到博物館的時間不一:

Otterlo入口處距博物館 2.5 公里,約 15 分鐘;

Hoenderloo入口處距博物館 4 公里,約 20 分鐘;

Schaarsbergen 入口處距博物館 10 公里,約 1 小時。

每個點停放約 400 台腳踏車,毋須先行預約。不過這些都是荷蘭腳踏車,採用腳剎。

回程:搭巴士到 Arnhem

因為住在 Nijmegen,因此回程改從 Arnhem 回。先搭園內接駁公車 106 (往 Otterlo 方向)到「Centrum Otterlo」下車。過馬路到對面的公車站牌,改搭 105s Arnhem 方向)在「Centrum station Sonsbeek Arnhem」下車(全程不塞車約 44 分鐘),改搭火車回Nijmeg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