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回來日本都要豪華地訂一間溫泉旅館一泊二食的行程,儼然成為一種奢侈的習慣。

鳥取有名的溫泉很多,除了皆生溫泉外,還有三朝溫泉、羽合溫泉、東鄉溫泉等地,但選了皆生溫泉的原因有二,一是為了窗外的無敵海景,二是為了接駁到交通不易的足立美術館(皆生溫泉早上 9:30 有可容納 26 人的交通接駁車到足立美術館,車程一小時左右)。

這次坐的是新加坡酷航的飛機,約莫早上 5 點多抵達關西機場(但延遲了一小時),換了鐵路券買了早餐搭新幹線已經是早上 7 點多的事情,就這樣換了兩三次車之後到了鳥取非常西邊的境港,去會一會近年來快搶走鳥取觀光熱門景點青山剛昌故事館的境港鬼太郎大道後,拉著行李搭上鬼太郎列車回到米子市,再搭公車到皆生溫泉。

偵探手冊記載:皆生溫泉據說是 100 年前,漁夫發現在海底湧出的溫泉,溫泉公認有益健康及皮膚。這裡有一家溫泉旅館「彩朝樂」在台灣熱門,是為了他有鬼太郎四個主題的旅館房間而來!哼哼,飯碗都快被鬼太郎搶走了!偵探追求真相發現事實,才不語怪力亂神呢!於是就選了一間連續三年有得過樂天網站獎的「海之四季」小型旅館。

20160528_171600.jpg

海之四季分成東西兩館,說是「館」其實也不大,對照旁邊雄偉的「彩朝樂」算是走小型精緻簡約設計路線。我住的是新館,與旅館大廳分隔兩館,但兩館有地下通道相連,所以可以穿著拖鞋浴衣在兩館間自由來去,不過也只有吃飯跟買紀念品的時候才要到本館,更常利用溫泉女湯及按摩椅都在新館。而且進入新館的小庭園非常雅緻,從進入庭園開始就啟動了療癒模式呀。

20160528_171929.jpg

蔚藍海水近在咫尺,一樓的房間還主打聽到浪濤拍打海岸的聲音入睡

20160528_190230.jpg

挑高的旅館大廳採簡約設計

20160528_170110.jpg

拍攝地點在旅館房間的窗邊,推開窗戶的海景,真心不騙

20160528_165955.jpg

 

以海鮮聞名的山陰料理

20160528_191146.jpg

前菜

20160528_191353.jpg

雖沒有驚豔但尚稱有水準的生魚片

20160528_193244.jpg

最貼心的是,旅館並沒有因為我一個人旅遊,晚餐就把我放在較差的位置。相反地,我坐的是靠窗還可獨攬窗外海景的位子,即便是一人旅行也不會有受排擠的感覺 。光是這一點,就讓我為這家旅館加分不少。

20160528_194001.jpg

茶碗蒸的口感我是第一次吃到,除了鳥取的海鮮有名,所以肥大的牡蠣為茶碗蒸增添鮮味外,尚有類似海鮮湯汁凝結成凍的彈跳口感 

20160528_194544.jpg

這次選的地酒是底下這一瓶「鷹勇」純米吟釀。大谷酒造出品。採用山田錦的米。

加點了生啤跟一合主廚推薦的清酒(底下這張照片是請主廚借拍,實際上我只有點一合),雖然是純米吟釀等級而已,但冷冽而清透的口感跟醇厚的米香卻是讓人十分驚豔,為這場晚餐畫下幸福的句點。

在這幾日所喝的鳥取地酒裡頭,雖然很多人推也是大谷酒造的「強力」,或是另一家的「滿天星」,但親自喝下來對這一款特別有感覺,感覺最溫潤順口。我對清酒的知識仍算粗略淺薄,但既然是一趟抒壓之旅,喝到自己喜歡的酒最重要,所以也買了兩瓶同樣的酒回來給兩位壽星酒鬼。

20160529_073715.jpg

20160528_194940.jpg

一開始對這個一直悶燒的容器沒太在意,結果打開的霎那絲滑的奶油香氣撲鼻而來,直接將野菇,紅薯還有和牛瞬間提升一個層次。顯然這個月三餐都吃素食的我,一吃到好吃的牛肉還是喚起了美好的記憶呀!

20160528_195606.jpg

20160528_200925.jpg

20160529_071707-01.jpeg

翌日早餐。依舊保有和式早餐總是大陣仗擺盤的特色。不過讓我最驚豔的是米飯,富有光澤、顆粒分明卻又溼潤,還跟餐廳多加一碗飯。

 

20160529_083302.jpg

來到當地必點的冰淇淋。當地牧場牛乳製作的原味冰淇淋(藍色),以及揉合鳥取特產二十世紀梨的冰淇淋(淺綠),以及不知為何當時腦波很弱就多點了抹茶口味(深綠),結果回到旅館才發現冰箱沒有冷凍呀!

 

〔海之四季  皆生溫泉〕

http://www.kaike-seaside-hotel.co.jp/index.html#2

可搭乘火車至「米子」站下車後,在火車站旁的公車站搭乘公車至「皆生溫泉觀光中心」下車,約20分鐘。下車後沿著往海邊的路步行約8分鐘內可到。

如果不住宿,皆生溫泉有兩個足湯「潮風之足」(能夠一面眺望大海感受海風一面泡腳)及「花風之足」,他們說這兩個足湯也有放鬆、改善肩膀酸痛(不是只有泡腳嗎?)及手腳冰冷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