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因為九月一日至五日我和學姐兩人要去土耳其的 Bodrum 開會,開啟了這一連串緊張刺激的開票過程。

因為暑假的機票本就難訂,加上燃料機場稅通通上漲,便宜的機票更是一位難求,話雖如此,我們還是硬著頭皮,想要從這麼艱困的過程中殺出一條血路。

我們去程的日期是在八月底,回程則是九月六日到十日之間,停留時間十五天之內。我們鎖定的航空公司有新航、馬航及土耳其航空:這是因為他們的轉機點都在東南亞,比起某些航空公司轉去歐洲再折回土耳其要快的多,加上他們飛機抵達伊斯坦堡的時間是清晨七點多,這樣方便不熟悉當地情形的旅客有一整個白天的時間可以摸索環境。
 

【上集】
我們一開始訂到的票是 34000 不含稅,票價略嫌高了點,但至少台北新加坡伊斯坦堡來回四段都是 confirmed 的。但我還是不死心,便上了票務大站 101 的網站上去查詢,發現有28000 元及 30000 元的票,但都需要等候補,明知候補是一位難求,也得抱著一絲希望等下去。

101
票務的設計迅速明確,很適合已經有自助旅行經驗的人查詢目前的機位狀況,機位訊息透明化,這一點真的要好好讚揚一下。沒想到一個小時後,我接到旅行社的通知, 30000 元的機位已經確定,但要三天內開票。

不知道幸或不幸,我居然錯估形勢,認為機位並沒有很滿,因此我打算等
28000 的票,心想等個兩天應該會有票。但其實這是我的一廂情願,因為我當時問了別家旅行社,去程那段時間都是 35000 起跳的艙等才有機位。至於為什麼那時一訂 30000 的機票就有,只能說是 101 票務神通廣大吧!


【中集】
事實是:這幾天上網查詢機位,一直都是在候補的狀態,只有confirm 去程台北到新加坡那一段(但這一段能幹嘛呢?),最重要的新加坡到伊斯坦堡那一段來回都在候補中,令我陷入焦慮狀態,一方面焦慮沒有便宜票,一方面也是懊悔我擅自做的那個決定,居然把 30000 的便宜票給取消了。更慘的是,我一方面在候補 28000 的票,也多訂了 30000 的票,想說這時有 30000 的票我也願意買了,結果咧?!30000 的票如今也變成候補狀態!

福無雙至,禍不單行,此時此刻我又接到旅行社通知:新航將從下星期二起調漲燃料稅,到伊斯坦堡這一段估計要漲美金
110 元!天呀!這下子我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了!
 

【下集】
星期五真是個好日子。這一天我仍舊不死心地再上 101 的網站看是否有轉圜的餘地。我查了一下 28000 的票裡頭,發現我們回程伊斯坦堡新加坡台北這兩段候補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我們訂的是最快的轉機班次。我們從伊斯坦堡回新加坡是早上七點半,接的是早上八點半從新加坡回台北的飛機,這一段仍舊是候補中。但如果我們願意改搭中午十二點半的飛機,也就是願意停留在新加坡機場五小時的話,那這樣回程這兩段都是有位子的。也就是說,如果我們改了回程航班的話,來回四段航班就只剩下去程的從新加坡到伊斯坦堡是候補了,這似乎是個轉機!
 
於是我打電話給旅行社請他們幫我改回程航班,並詢問這樣是否比較容易跟新航要位子。由於下星期二新航要漲價,因此我希望在星期二之前能得到好消息。可是心裡面又報著一絲希望,或許不會那麼快漲,因為聽聞星期一可能有颱風,這樣旅行社可能無法處理票務,因此漲價有可能延期。
 
【美好的大結局】
星期五下午三點,我接到旅行社小姐的電話,他們說如果我們兩個人願意今天下午五點之前開票的話,新航願意給我們所有航段都是confirmed 的位子!為什麼非要是今天而不是星期一呢?因為新航也擔心星期一有颱風,旅行社業務無法正常運作。新航算得可真精明呀!不過這總算是是一個好消息,而且比起我們原先報折最壞打算要買的票,相差了 5478 台幣!這筆「得來不易」的意外之財可以讓我們好好地在土耳其吃好住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