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這次的住宿安排的太過倉促,也低估了冬天交通班次大幅減少的殺傷力,因此從一大早從慕尼黑到了福森,看過
RVO 的班表後,心裡就知道不妙了,臨時改變了行程,今天先到   Oberarmmergau 這個可愛小鎮以及威斯教堂。


威斯教堂內部




威斯教堂(Wieskirche)
位於小鎮
Fuessen 的近郊。威斯教堂可能是從草地(die Wiese)加上教堂(die Kirche)兩字組成而來。是也沒錯啦!威斯教堂的確是建造在一片草坡上,四周盡是一望無盡的山坡原野。沿著主要公路行進,威斯教堂是矗立在這條主要交通道路的一條岔路裡頭。但是由於教堂所在地的地勢比起四周要高出許多,因此行經這裡,即便是遠遠地經過,這個醒目亮麗的教堂卻很難不吸引你的目光,看到它的與眾不同。



巴伐利亞草原上的粉紅奇蹟
 

這座建造在一片青青草原上的粉紅色教堂,採用的是洛可可式的建築風格,為十八世紀德國宗教建築中最登峰造極的作品,並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保護遺產之一。教堂中的雕塑及壁畫作品,每年更吸引無數的教徒及觀光客前來欣賞,也被稱為「巴伐利亞草原奇蹟」。

別看威斯教堂的外觀樸實無華,不似其他德國著名的大教堂(例如柯隆大教堂)這麼雄偉磅礡,等到推開門往裡頭走,看見教堂內部的壁畫裝飾,確是足以讓你瞠眼咋舌,特別是天花板的這幅壁畫,被稱為通往天門之路。其特色在於,將原本是平坦的天花板,利用視覺效果構圖,看起來好像有立體且栩栩如生的錯覺。


威斯教堂內部:通往天堂之門 
威斯教堂外面並沒有太多的紀念品店。不過無意間發現,教堂出口旁的這家咖啡廳所販賣的蛋糕卻非常的紮實綿密。除了黑森林外,還有本店特製的蛋糕,重現出巴伐利亞草原的豪氣:大塊實在而且口感甜而不膩。參觀完威斯教堂後,你也可以到這家鄉村氣息的咖啡廳稍作歇息,喝杯濃郁撲鼻的咖啡,吃一口層次豐富的手工蛋糕,再次回味威斯教堂帶給你的驚喜。



令人驚喜的咖啡店



鄉村風格的布置,口感綿密、層次豐富的蛋糕




沿著相同線路的
RVO公車,從福森往 Garmisch-Partenkirchen 的方向,還可到這個可愛的小鎮 Oberarmmergau。這個小鎮離 Garmisch-Partenkirchen(大部分的觀光客來到這個山城都是為了上德國第一高峰楚格峰)約 20 公里左右,以房屋牆壁上的壁畫著名。最值得參觀的是 Passion play,據說是小鎮上的居民為了慶祝小鎮未受瘟疫肆虐,因此每十年便會有這樣的一齣戲演出慶祝。若沒辦法有這樣的好運可以遇上這樣的慶典,也可以參加關於 Passionstheater 的導覽,會為您解說 passion play 的歷史緣由。

還有房屋牆壁上的壁畫也是不容錯過。這種作畫的形式稱之為「L
ueftmalerei」,是一種比較抽象的作畫,但大部分都有宗教上的意涵,或是民間傳說。最具特色的是 Ettalerstrasse41 號及 48號)街上的畫。


交通訊息

RVO Bus 9606 來往 Garmisch-Partenkirchen 以及 Fuessen 兩地之間,但要謹記冬季班次大減,記得出發前先至 RVO 的網站查詢班次。

從 Fuessen 出發,途經 Schwangau (大名鼎鼎的新天鵝堡所在地),至 Wieskirche 以及 Oberarmmergau。如果還有時間,離 Oberarmmergau 一站距離的 Etta 修道院也可以列入行程考量之中。但開車會比較方便。

從福森到威斯教堂需在 Steingaden Feuerwehrhaus 轉車,但無須擔心,因為司機會請所有乘客下車轉另外一班車接駁。

建議可以早上參觀完新天鵝堡後,買一日票順道到 Wieskirche 以及 Oberarmmergau 遊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卡的專業流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